《穿條紋衣的男孩》是一本在全世界各地入圍、得獎無數,並且口碑載道、備受讚譽的一本書。通常對於這樣的書,我們都會有很多話想說,都會迫不及待的想要向你介紹劇情,但是這一次,我們決定不那麼做,因為我們認為那將會毀掉你的閱讀樂趣。我們希望,你能夠在完全不知道故事的情況下,自己和書中的男孩布魯諾一起展開這場未知的探險。

當你翻開這本書後,你將隨著九歲的布魯諾踏上一段旅程,並且還會跟他一起來到一面圍籬前,認識另一個男孩。無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像這樣的圍籬在全世界都有,但我們衷心希望你永遠也不會碰上這樣的圍籬……。
 
 
首先,我不得不說這本書一開始最吸引我的地方--只是封面。
 
我喜歡淺藍色和白色相間的條紋花樣,這樣的配色和書名讓我在未翻開之前就相當期待,這會是一本溫馨動人、充滿童趣的好書。
 
內容是以一個九歲小男孩的觀點在敘述他的家庭、他的生活、他的朋友,還有他的「一生」。
 
主角布魯諾生活在一個極權統治的時代,父親是統治者底下的重要幹部;他知道朋友的爸爸是大廚、是老師,卻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什麼,只知道他很厲害,總是有許多人對他唯唯諾諾;故事就是從他的父親因工作必須搬離德國的家鄉而開始。
 
布魯諾非常不喜歡新家,但他仍舊熱愛探險。某天在探險中看見一個小點,慢慢擴大成一塊斑點,再變成一條人影,最後變成了穿著條紋睡衣的男孩。
 
他因為認識了這個新朋友舒穆爾而開始喜歡他的新家,他用僅有的理解方式去想像舒穆爾的生活-圍籬那一邊,他一直想窺見卻不斷被告戒不能靠近的-新鮮而美妙的生活。
 
如果你沒看到最後,你永遠不會了解我們用布魯諾的口氣在闡述著一段多麼殘酷的歷史,也不了解我們用布魯諾的眼睛在見證一齣多麼沉痛的悲劇,更不知道我們和布魯諾一同認識了一個生命多麼慘白的朋友,也不知道我們陪布魯諾經歷了一個多麼令人錐心刺痛的人生。
 
在看完這本書後我感到很滿足,因為這真的是一本好書;但同時也很感傷,因為我承受不起這樣對生命輕描淡寫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