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那年有一堂日語課,老師問了我們一個問題:「你最喜歡日文的哪一個言葉(詞彙的意思)?」其中有一個同學的回答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我好喜歡這個答案:
 
「おかえり」!
 
想起這件事,是馬老師上星期偶然傳了一首歌給我聽,歌名就叫「おかえり」,他說是日劇「絕對彼氏」的主題曲,我回家馬上就去找來看(不要問我怎麼找的啦!我是好孩子,看完會乖乖刪掉XD),一天就連看完了7集,劇情很熟悉,原來是因為我看過渡賴悠宇的原著漫畫(台灣譯為:絕對達令),而且我還挺喜歡這部漫畫的,只是不知道已經被改編成日劇罷了。
 
女主角在誤打誤撞下買了新開發的戀人系機器人,並幫他取名為「奈特」,之後兩人便過著不為人知(?!)的刺激(?!!)生活。女主角在奈特的無私奉獻和守護下漸漸承認他的存在,而奈特也在不知不覺中有了系統設定之外的驚人成長……。
 
這樣的設定很有意思,看起來像是科幻劇情,但事實上現實社會卻也一步一步地邁向這個領域發展,而且是明顯易見的發展,所以總有一天這樣的DORAMA也會成為家常便飯,或許未來的子孫們看到這樣的日劇還會覺得很無聊呢!
 
老實說,在我幾年前看原著時就曾經想過,要是真有這個機會,我會不會接受這種戀人系機器人,當時的答案是肯定的;現在看過日劇後,我還認真的想要買一個回來玩呀……。
 
我從小就覺得人類是很壞的生物。能有一個不會背叛、不求回報的人一輩子守護在身邊,這都是童話故事裡才有的,因為我們從來也看不見他們從此過的是如何幸福、怎樣快樂的生活,所以我對愛情一直都無比悲觀。
 
要是花個一億日元能得到一個讓你完全信任的存在,我是很願意付這個錢的。
 
要是花個一億日元就能有個千年不老不死的超級大帥哥,每天在你回家時敞開胸膛笑著跟你說「おかえり」,我真的願意付這個錢。
 
因為這種安全感,是我在人類身上還遍尋不著的。
 
 
漫畫看日劇的內容不太一樣唷~有興趣的人可以二者都找來看看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漫畫,2D的奈特才是王道啊!)
 


主題曲:絢香「おかえり」


這首歌就如馬老師形容的一樣,很溫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