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日是Fiona的英文課第一次聚餐,到的人大概只有一半,但StoneFreya都帶了家人來,所以其實還挺熱鬧的。

 

因為星期六突然就冷了起來,加上一直在下雨,所以星期日除了我和KatherineStone之外都很晚才到,還想說是不是默默取消了,幸好隨後就看到Fiona濕淋淋地進來,害我也不好意思跟她說:其實我很喜歡下雨天XD

這整場餐會幾乎都是靠Stone的老婆在維持大局,因為她英文超溜,跟老師很有話聊;我隱約有聽到她們在聊懷孕的事,不管是就英文還是經驗,我和Katherine不上嘴呀!而且,他們的小孩也很有趣,她跟Fiona可以一個說英文一個說中文,然後很開心地雞同鴨講,反而是我們這些學英文的大人顯得很放不開說……

Freya和她老公Peter有夫妻臉,聽說是他去大陸出差搭訕認識的,Peter說他有很多同事都這樣,去大陸出差就帶個老婆回來,還開玩笑地跟Freya說:像他這把年紀的男人,在台灣不會有女生想要嫁啦!後來我們就開始好奇Fiona和她老公怎麼認識的,因為她老公是警察,根據我們對台灣警察的印象,覺得可以娶到外國女生還蠻不可思議的,就猜想會不會是開罰單認識的,不過事實真是出乎意料:

 

人\狗狗…………LOVE …………狗狗/人

     (溜狗路線)(視線相對)(溜狗路線)

 

他們是溜狗的時候認識的;Fiona帶著2隻狗,警察帶著2隻狗(應該不是警犬吧!?),走在路上的時候浪漫交會這樣……,這根本是好萊鄔電影裡會出現的情節嘛!!!怎麼可能發生在高雄縣橋頭鄉!?

 

後來,結束的前10分鐘Fiona說想學中文,拿出來一本超級厚的中文課本,看起來實在不是可以自學得起來的內容,所以我們決定教她一些生活化的用語。她說她最困擾的是叫瓦斯,所以我們教她打電話叫瓦斯要怎麼說,另外,就是請人幫忙的時候用的中文;我發現加拿大人學說中文會比日本人標準很多,但寫字和認字或許就反過來了。

 

離開時外頭還是在下雨,不過這是一次很特別,也很令人愉快的經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