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號稱暑假最歡樂的電影,果真是名副其實啊!

               

 

雖然我真的不認識ABBA這個團體(在這部電影宣傳之前根本沒聽過),但他們的歌曲的確相當膾炙人口,整部電影的音樂幾乎都不陌生,尤其是「Money, Money, Money」,聽到這首曲子我就會不由得想起濱口和他驚人的料理(日本節目「黃金傳說」),其他像是「Honey, Honey」、「Dancing Queen……等,首首耳熟能詳,如果沒有<媽媽咪呀!>,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去研究這是誰的歌吧!

 

整部電影中交織著熱烈的親情、友情和愛情。蘇菲尋找父親的熱切,以及和唐娜之間的羈絆,還有對婚姻與未來的不安,都藉由婚禮將這些元素串聯起來;而劇中讓我最激賞的,則是唐娜的二位摯友,因為他們實在太逗趣了!雖然擁有各自的故事和人生,但依舊盡其所能在支持著唐娜,不只是參與她的光輝、分享她的喜悅,就連悲傷哭泣的時候更是在她身邊安慰她、鼓勵她,而且也帶給<媽媽咪呀!>無盡的歡笑和活力。

 

另外,個性拘謹的銀行家哈利也讓我印象很深刻。他沒有山姆的多情浪漫,也沒有比爾的自由狂放,如果他沒有放膽接受蘇菲的邀請到卡洛凱利小島,讓自己的生活暫時出軌,可能永遠都不會發現自己真正的幸福所在!

                                   

 

不過,實際上似乎沒有卡洛凱利島,電影拍攝地是在希臘愛琴海的史科貝羅斯(Skopelos)和史基阿特斯(Skiathos,有機會還真想去一下,然後在那裡放<媽媽咪呀!>的原聲帶卡拉,試試看希臘的島民是不是真的那麼活潑!呵~


另外,「Mamma Mia」其實是義大利文唷!也是忍者龜多納泰羅的口頭禪(紫色拿棍子那隻),哈~小時候很喜歡看忍者龜才知道的。mamma=媽媽mia=我的所以就是「我的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