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ード・ブルー(Code Blue)」,是指患者狀況劇變,召集醫護人員緊急集合的專門用語。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以醫院為背景的日劇。會追這一部純粹是因為last friend完結之後接著看的,事前也沒想到卡司這麼強大,而且還不知不覺就看完一整部了。

 

故事是以急救中心為舞台,描繪年輕的飛行醫生候補生和指導醫生們的互動關係,以及在直升機裡與病患的奮鬥和糾紛。

 

      

 

 藍澤耕作(山下智久): 飛行醫生候補生。對自己的醫術有著不可動搖的信心,一心想成為名醫。
(這角色都內心戲……Q毛造型的山P一開始很不習慣,到後來還是覺得直髮比較好看XD!)

白石恵(新垣結衣):飛行醫生候補生。出生於醫生世家;不喜歡相爭,很被動。
(就是一個濫好人,瀏海太長了,做醫生可以這樣嗎?)

緋山美帆子(戶田惠梨香):飛行醫生候補生。屬一般有錢人的女兒,十分積極且好勝心強。
(我很欣賞這種個性,但妝有點濃,做醫生可以這樣嗎?)

藤川一男(淺利陽介): 飛行醫生候補生。出身清寒,屬勤能補拙型的醫師。
(前半部話很多,把台詞分一點給藍澤比較剛好。)

冴島はるか(比嘉愛未): 飛行護士。家是世世代代醫生血統;最年輕的飛行護士。
(之前沒看過的正妹演員耶~

黒田脩二(柳葉敏郎):飛行醫生。胸腹部外科專家,才能和經驗均出色的急救中心王牌。
(嗯,很好很強大!)

 

四個飛行醫生候補生各有不同的性格和背景,但都一心嚮往坐上直昇機,成為出色的飛行醫生。我一開始很喜歡白石和藍澤的角色,對緋山和藤川愛說閒話和自我膨脹的態度還蠻嗤之以鼻的,但隨著劇情的演進,發現優等生的藍澤和白石二人組,一個從頭耍帥到尾,一個則是標準的理想主義大小姐;反之,緋山的直來直往和藤川的不屈不撓越來越感動我。簡單的說,一開始看似很有實力的人到後來都一集一集地曝露出缺陷,而只出一張嘴的人在不斷的挫折和努力下漸漸成熟。

 

其中,我覺得串起四個候補生和故事重心的,應該是黑田的角色。黑田是個很悶、很嚴厲,還可以說是有點自私的名醫,雖然他從頭到尾都討厭候補生,最後還賠上了自己的醫師生涯,但卻塞翁失馬地和自己素未謀面的兒子相認。道出了生命的殘缺和健全,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斷定的;身為醫生,就算只能為病患延長一秒鐘的生命,他的人生卻也有可能因為這一秒而有所不同。

 

Code Blue雖然沒有醫龍的戲劇張力,也沒有急救病棟的深沉悲壯,更沒有白色巨塔的明爭暗鬥,但對於人性最平實感人的部分(包含殘酷的部分)卻描寫地非常棒,不過於煽情、也不會索然無味,這是我最喜歡它的地方。

另外,主題曲是Mr.Children的HANABI,有種和Sign(Orange Days主題曲,大推!)一樣的淡淡哀愁感,一點點無奈、一點點溫暖、一點點喪氣,還有一點點希望。

我也開始喜歡Mr.Children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