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灣人來說,相較於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日本廣島顯然是個較為陌生的城市。那麼,為什麼在上班族生涯裡寶貴的九天假期中我會選擇去廣島呢?很簡單,因為廣島太冷門,只剩這裡有機票。

 

接下來,請大家看看這篇報導。

 

華航艙壓失控 急降2萬呎嚇壞旅客

更新日期:2010/07/28 16:3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航空一架客機從桃園飛往日本廣島途中,突發生艙壓異常,緊急向塔台求救後,飛機還從3萬6千呎的高度一路急降到1萬呎,機上89名旅客宛如乘坐雲霄飛車,而且當時氧氣面罩還只掉落40多組。

 

22日下午,華航一架由桃園機場飛往日本廣島的CI112客機,飛了30分鐘之後,飛行員發現艙壓已飆破1萬4千英呎,遠遠超過正常的6千英尺。機上人員緊急向塔台宣布狀況,並改手動加壓,但還是無效,飛機立刻從3萬6千呎緊急下降到1萬呎,嚇壞機上89名旅客。

 

針對艙壓異常的原因,華航發言人劉國芊解釋,「那個套管破裂,可能只是很小的裂痕,所以它事實上沒有造成旅客的任何不舒服,只能從儀表板發現,加壓部分有一點點的不正常,所以做出了處理。」

 

當時,機師戴上氧氣罩繼續駕駛,而客艙內40多個氧氣面罩自動落下。只是,機上明明有89名旅客,氧氣罩為何只掉落40多組?劉國芊解釋,因飛機下降,艙壓跟著下修,所以氧氣罩才沒全部自動落下。

 

所幸,最後機上旅客及6位機組員都平安返航桃園,華航方面也說「一切都依標準程序處理」。據了解,發生艙壓異常的客機在經過檢修後已恢復派遣,民航局初步認定,可能是空調管線故障和窗戶膠圈密封不實,才會造成艙壓異常,詳細原因仍待飛安會釐清。(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黃莉喬、邱榮慶)

 

是的,這架由桃園機場飛往日本廣島的CI112客機,就是我當初也坐過的那台呢!並不是我家裡欠債需要我的保險金,也不是我真的對人生豁達至此甚至已經了無遺憾,而是台灣直飛廣島的就只有華航啊!

 

中華航空(CI 112)16:55台北出發-20:15抵達廣島

中華航空(CI 113)09:00廣島出發-10:30抵達台北

 

而且就是只有這一個班機啊!如果真的有得挑我才不想坐起降時間點都這麼爛的班機哩!但是我根本沒得選擇啊!(此外,或許是因為起降時間的關係,所以不管來回此班機上的日本人都遠多於台灣人)我是7月16日出發,7月22日回來,雖然前後加起來有七天,但大家看看飛機起降的時間就知道,其實真正留在日本的時間只有五天。

 

好吧!所幸我都平安歸來了。既然如此,打鐵、打菜、打啵都要趁熱,那打遊記也要趁我還算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做,不然像之前一直懶得寫的九州之旅,拖到現在想寫也寫不出幾根毛了。

 

當天到達廣島機場時間早了5分鐘,但坐巴士到廣島車站也差不多9點半了,因為我想趕在10點以前到Hostel 切刻印,所以一出機場就以飛快的手法買好巴士車票(廣島機場很小),熟練的程度連一旁的韓國人都以為我是日本人,還請我幫她們弄,後來我還是很誠實地說「I am not Japanese」然後就無情地跑掉了。(真的是在趕時間不然我本人真的是很耐斯的XD)

 

到廣島車站之後找了一下路,因為走錯出口,問了第一個日本人之後她說應該是在另一邊,然後明明不太確定還跟我哈拉了10分鐘,第二位路人也跟我扯了5分鐘左右然後手指著另一邊就瀟灑地上公車了;所以我只好窮途末路地回到車站問車站阿伯(這次我決定用破英文+破日文),繞了一大圈才找到正確的方向。所以,親愛的朋友們,我用無數次的經驗證明,在日本最有效率的問路方法,就是徹底地讓日本人知道你是外國人,而且日文超爛!既然迷了路,就只要專心當個路痴就好了,夜晚的路上絕對不是個讓你練習會話的好時機。

 

結果找到Hostel剛好是晚上9點55分,還看得到櫃檯前有工作人員我真的是超開心的,因為想當初自己一個人去京都,找到Hostel時門口只剩下小紙條和房間鑰匙迎接我的感覺實在是太辛酸了啊。

 

這一天室友只有一個日本人,叫KIYOMI,在京都當護士,因為工作關係到廣島來上研習課程,我們聊了一下關於宮島、京都、工作、旅行的事,然後隔天我就沒再見過她了。不過,新室友還是陸續到來,大部份都只住一到二晚,所以像我這樣連住六天,在同一個房間內看過來來去去的旅人都不下十個了,然而,大部份的人我連臉都沒見過就離開了(只看見行李和包包)。

 

KIYOMI:「一人で旅行するのが好き?」

(你喜歡一個人旅行嗎?)

LIN:「好きとはいえないけど、仕方なくて……」

(說不上是喜歡,但沒辦法……)(中間還有提到一些有的沒的啦)

LIN:「でも、一人でも大丈夫。」

(不過,我一個人也沒問題。

 

嗯!「一人でも大丈夫。一個人也沒問題。一個人也沒關係」我隨後補充的這一句,其實真正說話的對象是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