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行程是廣島市內,從縮景園到廣島城,再到平和紀念公園一帶的原爆ドーム、平和紀念公園及平和紀念館。

 

因為買了2 days Trip card(廣島路面電車二天坐到爽+宮島松大汽船坐免錢+獅子岩纜車來回),所以就算可以用走的本王我還是要坐電車啦!而且出發前明明才聽說廣島下大雨都快淹了,但我到的時候,晴空都不知道曬到幾百萬里去了,熱到我晚上就打電話回家叫媽媽。

 

電車.jpg 

 

只要有了2 days Trip card,就完全不用怕搭錯車,不過這張販賣機沒有賣,所以我特地早起卻還是得在車站等到有人上班才買得到。廣島電車坐法還挺簡單的,要迷路應該也頗難,不過廣島的觀光客比較分散,就算是像縮景園這樣著名的景點也才(連我)2個人下車,另一位還是在那附近的廣島美術館上班的日本人,看我拍的照片這麼乾淨完全沒有人跡就知道了。


縮景園a.jpg 
 

縮景園是日本以前的有錢人蓋的後花園,老實說真的沒有很美(至少跟我目前看過的比起來),但聽說此園在日本確實小有名氣,原因在於它曾經遭受過原子彈的摧殘,然後竟然還沒有沒炸個精光這樣。 

縮景園建於1620年,是當時廣島藩主淺野長晟的別墅花園,整個園區面積不大,圍繞著中央一個大水池興建而成,其最大的代表景觀就是水池中的圓拱橋。在1945年的原子彈後,縮景園幾乎成了廢墟,只剩下圓拱橋、一棵銀杏與一尊木佛像保存了下來,戰後在經由廣島教育委員會主導下,目前全園已經恢復舊觀,相關的清風館、明月亭等歷史建築也都重新新建完成。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廣島和柯南似乎有很深的淵源,在各個景點都看得到柯南的身影,就連廣島車站的歡迎看板娘也是這小子,大概是跟什麼案件有關吧?!因為作者青山剛昌明明就是鳥取縣的人啊!出現在縮景園裡的解說牌後面,就像是在解什麼謎題一樣,真是意外的發現(我只找到四跟五,而且是在拍烏鴉和螃蟹的時候鑽到後面去才發現的)。

縮景園b.jpg

縮景園c.jpg 

就這樣,縮景園很平淡的就結束了,真正吸引我的反而不是那些人造景觀,而是我在一路上發現的生物們。

 

接下來是廣島城,傳言廣島城外觀如同鯉魚一般黑,所以又稱為鯉魚城,不過我實際見識到之後覺得,好像也沒那麼黑,因為之後我還看到了更黑的啊!(希望我寫得到那一段)


1廣島城a.jpg 
 

廣島城是統一日本中國地區的武將毛利輝元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蓋的,因為他覺得原來住的地方不夠好,所以在這裡蓋一個新的,然後還可以順便借給豐臣秀吉當成要去打朝鮮的後方基地。城堡的構造参考大阪城,剛蓋好的時候也跟大阪城差不多大(我也不知道那到底是多大),之後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戰爭、擴建、換人住、被原子彈炸爛、又重建……之類的),現在是日本百名城之一。

 

裡面就放了一些和廣島、武士,還有城堡歷史的資料,比較有趣的是,一樓有擺放古代武士和公主的衣服和頭飾,遊客可以自由穿戴拍照,連場景都有幫你搭好,真的是很甘心,可惜我是一個人去,不然我超想換裝的啊(小紅你一定懂的Q_Q)!現場我有看到一個阿斗仔整副武裝穿上武士盔甲戴上武士頭套(館內的工作人員也會幫忙穿唷),還在那邊「The Last Samurai」真是帥到我整個人都要後空翻了啊!但是庄兵衛不爭氣,來不及為大家拍下那英勇神武帥翻天的洋武士(攤手)。


1廣島城b.jpg 
 

廣島城跡內還有護國神社,我也順便去繞了一下。然後廣島城外,有座姿態很娘的雕像,是日本以前的名人(廢話,反正我不記得他是誰了,而且我本來就不認識),因為那姿勢實在太促咪了,所以我一直圍著他繞圈圈然後一直拍,他頭上還停了一隻鳥,在娘氣中更添了一絲絲靈氣,不管看幾次都讓我覺得很好笑。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地特別快,因為時間的關係,這天的遊記就先到這裡告一個段落,大家晚安,明天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