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六日連清明節星期一雖然是得來不易的三天連假,可惜昨天星期六我還是到公司去加班了一整天。於是,今年唯一的一次連續假期,對我來說就只是個普通的週休二日……囧。

 

也因為是連假的關係,親愛的室友們都返鄉過節享受天倫之樂了,一個人住55坪是有那麼點空蕩蕩的,還好聰明國王我既勇敢又堅強,本還打算要執行連續48小時不穿褲子在家閒晃這前無古人後也應該不會有來者的世紀大挑戰,不過最後我還是決定穿上褲子,去找住在台北的大學同學玩了!

 

話說我從大學畢業到現在,光陰的箭都不知道射出幾千幾萬把了,至今都還沒回過母校,也甚少和大學同學見面,所以這次還頗緊張,深怕這短短幾年在社會上歷經的風霜,已不覺然地在我身上點綴成幾分滄桑,然後對方認不出我來那就糗大了,不過最後事實證明,這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跟思秀一到佳螢家,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徐媽媽,大家都說我看起來還是很像大學生,而且感覺好像還比大四的時候年紀還要小,不知道這是不是所謂的客套,但總之最後思秀說:「妳可能還在長。」這種結論真是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我都不知道接下來自己還能長成什麼樣……。(到底是有沒有這麼晚熟啊我!!!?)

 

嗯,反正見到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很開心,參觀了佳螢的新家也很開心,徐媽媽還做了超好吃的可樂雞翅,我一不小心就啃了四支,剛好足以造成二雞傷亡這樣。然後然後,我還做了蛋糕啊啊啊!!!!

 

我‧生‧平‧第‧一‧次‧親‧手‧做‧蛋‧糕‧啊!

 

我打了蛋白、打了蛋白,然後還打了蛋白耶!!!然後蛋糕就烤出來了……。(結果我只幫忙打到蛋白Orz)

 

加了香草筴的蛋糕真是無敵香的,這種簡簡單單的味道就是很棒,棒到我根本忘記先拍照就已經吃掉一半了。樸實綿密的香草蛋糕抹上白泡泡的奶油花,再配上香氣四溢的現沖維也納咖啡,一邊苦、一邊甜,一苦一甜之間用雪白不膩口的奶油相連結,在唾液分泌下入口即化地讓人悵然若失又回味無窮啊!

 

另外,徐媽媽還用起酥皮做了健康零嘴一口酥(這次我也有幫忙刷蛋黃唷XD),只要把起酥皮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刷上蛋黃液,剩下的送進烤箱它就會幫你處理了(大概吧……),最後等放涼之後再撒上糖粉,整個就超美味的啊!感覺就是個也可以和楓糖或蜂蜜很合得來的小點心,只要有烤箱的話應該連我也有自信可以做得出來那般簡單啊!

 

吃飽之後,就馬拉松式地連看了三部電影:玩命手機、美味關係、歌舞青春。玩命手機真是部情節漏洞百出卻創意十足又有趣的動作片;美味關係則是佳螢愛到連看四、五次,加上同事極度推薦,導致我本人期望過高看到有點悶甚至有點想睡覺的小品;歌舞青春是一部美國高中生充滿愛與夢想的老梗喜劇,但加了歌舞的部份讓整部片子感覺還不錯嗨就是了。(我如果是影評人的話,應該是跟人比機車的那種XD)

 

看電影途中還品嚐到了徐媽媽做的布朗尼蛋糕,真是好吃到唉呀我的媽!!!

 

SANY0071.JPG  

 

這杯子好可愛,裡面裝的茶有草莓的香味,很有趣。(結果特地帶了相機卻只拍了這一張……)

 

看完電影還很順便地連晚餐都一起被招待了>///<。託徐媽媽的福,我在一天之內就充份地吸取了一星期份的熱量(雖然中途玩WII應該有消耗到一咪咪,但真的只有一咪咪……),最後飽腹而歸,真是太幸福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