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去海邊,好心的朋友說要帶我去。

 

然後就下雨了。

 

好想去海邊,好心的朋友說要帶我去。

 

然後沙塵暴就來了。

 

好想去海邊,好心的朋友說要帶我去。

 

然後我在公司加班。

 

這一次,終於去成了啊啊啊啊啊啊!!!!(感動握拳)

 

之所以會想去海邊,起因除了我的空虛病和思鄉病發作以外,始作俑者其實是以下這一段不負責任的網路文章:「最後,為您介紹位於淡水附近一處隱身在一條條小徑中的沙灘。那兒的海水雖然不如白沙灣清澈,但由於鮮為人知,因此人煙稀少。甚至在週末時才可以看到三三兩兩的本地人或是知道此地的遊客,在沙灘上撿拾貝殼。而我還記得曾經看過,一群業餘的攝影師在此為兩三位裸體模特兒拍攝裸體寫真集。在退潮時,長長的沙灘可以延伸到天邊,一望無際。但要小心突如其來的尖銳石子。這個不知名的海灘,是從北海岸公路旁的岔路進入。北海岸公路往淡水方向,第一條岔路往下走六公里,而在往淡水方向的車道旁,豎立了一個小小的標示牌,不小心看很容易錯過。」

 

於是,我問了一些可能對淡水比較熟的朋友,但這文章的說明實在是太籠統了,一整個就是很不想讓人知道在哪裡的樣子,所以一直都不了了之;一直到我問了D!NO兄,不愧是成熟大人的他阿沙力地就說要帶我去找,所以為了裸體這鮮為人知的海角秘境,我們今天終於成功出發了(雖然他還是睡過頭所以比預計晚了一小時,不過總算還是順利出發了Q_Q)。

 

之後,就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騎過了一鄉一鄉又一鄉(其實我根本算不出來到底經過了幾個鄉啊),在小七吃點東西填肚子,再順便研究一下地圖,重覆背誦一下「北海岸公路往淡水方向,第一條岔路往下走六公里,而在往淡水方向的車道旁,豎立了一個小小的標示牌」這段說明,接著茫茫然地繼續上路。

 

因為真的完全不知道第一條岔路該從何算起,所以我們就跟著一台大巴士轉進了深山裡,雖然怎麼想大巴士都不可能會開到海邊去,但重點是,跟著大巴士還真的騎到了海邊啊!因為當地正好有園遊會,海灘也正好在那附近,而且真的是人煙稀少……。但我們一致認為這片海灘跟我們要找的應該不是同一片,因為怎麼看都太普通了,沒辦法把「在沙灘上撿拾貝殼」、「長長的沙灘可以延伸到天邊」、「裸體模特兒」跟這片普通而且有點髒亂的小海灘合成一個畫面,所以散散步吹吹風挖挖寶之後,我們就再度啟程了。一路上(還是在深山裡)充份享受到了森林浴,還看見一條叫「田中央」的小路,我們帶著冒險犯難的精神轉進去之後,哇賽它真的是田中央啊!!!它名副其實地就是座落在深山裡的田中央啊!(而且一路上還數度地轉進別人家大院裡XDDDD)

 

 

探出了深山之後,北海岸公路繼續騎繼續騎繼續騎繼續騎(超過一小時了吧我想),開始發現好多漂亮的餐廳和咖啡店,不久就到了「淺水灣」,沒想到遊客還挺少的,而且海灘長長一條好棒好乾淨,我們就決定在此歇腳了。

 

哈,這地方超讚,我一放下包包就開始脫鞋了。太陽把細白的沙都曬得暖暖的,被海水滲透的地方化為一片冰涼,浪花打上腳背時又是一陣沁寒,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樣外面一層巧克力,裡面一層牛奶,中間還藏著玩具,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這樣,有夠感心。

 

不得不說,昨天真的是個超級適合出遊的絕佳天氣,攝氏17~25度C,多雲但有小太陽,風有點大但也稱得上是暖洋洋,所以……,我就光腳在沙灘上睡了個午覺。

 

如果這世界上有稱職觀光客比賽的話,我想我一定可以角逐前三名,因為除了流浪狗以外,我想很難有觀光客可以同我這般放得開,毫無顧忌地就直接躺在沙灘上睡著(呃……我不知道伴遊的D!NO兄有沒有顧忌就是了……),而且醒來之後我還在沙上愉快地連滾了三圈呢!(拇指)

 

凡事有因必有果,因為我恣意地玩弄了沙子們,所以它們也禮尚往來地回報了我,讓我頭髮裡都是沙子、耳朵裡都是沙子、內衣裡都是沙子、口袋裡都是沙子、褲子裡都是沙子、鞋子裡都是沙子、指甲裡都是沙子,我全身上下都充份地裹滿了沙子……。只差下個油鍋我就可以成為海味人肉天婦羅了!

 

回程的路上,我們再度一路經過那些各具特色的餐廳和咖啡店,幾乎每家都是前通馬龍車水、後向碧海藍天這享盡地利的絕妙格局,讓人就算不飢腸轆轆也會心生嚮往,希望有朝一日我還能來這兒一一攻略。

 

奇妙的是,雖然從我家騎到淺水灣算一算大概也要一個半小時,但回到家卻只花了三十分鐘啊!不知道D!NO兄到底是用時速多少飆回五股,不過他騎車的耐力簡直跟小紅有的比,實在不得不給他一個讚,而另外要特此感謝他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雖然我很高興有他貼心的到府接送,不過聽說他前女友就住在我家附近,害他來接我的一路上都騎得很感傷……。

 

好的,這篇落落長的海邊一日遊終於寫完了。照片都在專業的攝影大師D!NO兄手上,隨後再補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