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個人犯了罪,被送到國王面前接受處罰。

 

國王告訴他說,他可以選擇被繩索吊死,或是去一扇巨大的黑色鐵門後面,接受另一個神秘的懲處,犯人很快就決定要繩索。

 

當繩套套上他的脖子時,他問國王:「我很好奇,那扇黑色鐵門後面有什麼東西?」

 

國王笑了,說:「你知道嗎?這實在很有意思,我給所有的犯人同樣的選擇,而幾乎所有的人都選擇繩子。」

 

犯人說:「那麼,門後面到底是什麼?反正我也不可能說出去。」

 

國王停了一下說:「門的後面是自由。但是大多數人似乎都太害怕未知的事物,所以立刻就挑選了繩索--很多時候,恐懼,會阻礙你走的方向,應該去的地方。」

 

《快樂人生的44堂課》

 

很多朋友都說我膽子很大,其實,我只是對人生看得很開。

 

我們學過秦始皇派徐福到蓬萊仙界求長生不老藥的歷史,也看過日本比丘尼吃了人魚肉苟活800年的傳說,但事實上人的生命永遠比你想像中地更為短暫、脆弱。因為哪知明天會不會有輛公車直達天國,或者來場地震好讓大家結伴上西天?

 

這麼一想,就覺得沒什麼好怕的了!反而更應該大膽地讓自己的人生好好冒個險才對。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