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ot-1.jpg假如你想活命,就帶全天下最有名的殺手來見我。

黑道老大天鹽(西田敏行 飾)的手下備後(妻夫木聰 飾)與老大的愛人瑪莉(深津繪里 飾)有染,老大下令要備後在五天內找出傳說中的殺手,不然就要備後的命。備後無計可施之下,請來三流演員村田(佐藤浩市飾)冒充殺手。村田以為這一切都是在拍戲,於是發生了一連串的誤會與笑話。

 

很少電影可以讓人在戲院時笑到噴飯,散場時又覺得心中有一絲溫暖,可是這部電影做到了。影片中那種復古、懷舊的氣氛會讓我想到「幸福的三丁目」,但本片的節奏較快,也讓人比較容易抽離現實,導出的不是如「幸福的三丁目」那般讓人懷念的戰後時光,而是用形象各異的角色融合成一部帶有些許勵志成份的喜劇。

 

這是一部很認真的電影,不會有星爺那種為了搞笑而搞笑的感覺(沒有貶意,只是風格不同)。看見主角村田在電影中自我投入的戲中戲,那種自然而然散發出來的滑稽感就是會讓人捧腹大笑。貫穿整部電影的,就如黑道老大天鹽所說:充滿冒險的人生,其實只是部100%的純喜劇。

 

The Magic Hour「魔幻時刻」是攝影上的用語,意指每天的黃昏接近夜晚之際,天空會出現短暫絢爛的色彩,是一天最美的畫面。當太陽即將落下地平面時,黑暗就要抹去那最後一道線條光束,整個世界變成暗灰色一片。片中的主要角色,就在每天這個時刻祈禱著找到他們自己的成功或是幸福。「我們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告訴觀眾,每個人都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要怎麼走下去,給觀眾多一些鼓勵,最美好的事物不是永遠不會發生,只是它遲到了」導演三谷幸喜說。

 

 嗯,最美好的事物不是永遠不會發生,只是它遲到了!或許今後我每天騎腳踏車經過海岸邊,看見美好的Magic Hour,也會開始期待我人生中的Magic Hour何時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