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去京都的時候,小紅特地從台灣寄了一張小熊明信片到京都給我,但後來不小心寄到了Budget Inn的姐妹店Tour Inn去,所以我完全沒收到;回國之後她寫信到Tour Inn尋找那張寄錯的台灣明信片,他們卻也沒有收到;所以這張明信片就完全失去了下落,最後只留下這張明信片的照片……(幸好還有照片,不然我可能會死不瞑目)。

就是這一張,看起來軟綿綿的熊(但從照片上看到這張這麼可愛的明信片我卻再也收不到,還是覺得自己會死不瞑目=..=)真的好想收到呀~

         DSC056761.jpg        空からのおくりもの.jpg  

 

然後,今年的生日小紅就送了一盒一樣圖案的拼圖給我耶!!!而且是世界最小的拼圖唷~只有藍色和白色,看起來很難拼呀……(事實上真的很難拼XD)。

                                SANY0516.JPG

 

這是收到之後隔天的進度。

                                SANY0504.JPG

 

雖然很難拼,但300片還是2天就拼完了,加上木質框,看起來還挺搭的哩!

    SANY0509.JPG    SANY0510.JPG

 

因為我太喜歡這個作品了,所以也去找了作者的網站,之後就完全迷上這個畫家了啦!

a.jpg  

 

白い紙の上に色を置く

指先から広がるのは

広い空

青い海

穏やかな夢の世界

 

そこには

絵に向き合っている人の

未来がある

あたたかな笑顔がある

 

這位插畫家叫渡辺宏Watanabe Hiroshi),以將粉狀固體顏料(粉筆)直接用手指塗到紙上的特殊作畫方法著稱,喜歡表現豔麗的自然風光和與他本人體型形成鮮明反差的肥圓小動物,在色彩運用上以舒適的大面積暖色塊為主。在欣賞他作品的同時,似乎可以觸摸到從畫中流淌出的陽光和小動物皮毛上的質感與體溫。

 

他的作品分成Blue SeriesHeartful Friends二種系列,Blue Series帶有比較成熟的風格,Heartful Friends則是走純真路線,我個人比較偏好Heartful Friends,但某些Blue Series的畫作也讓我很想收藏。無論是哪一種風格都像是夢境般,會給人一種暖呼呼的安心感。

 

<Blue Series>

4.jpg 1.jpg 3.jpg  2.jpg

<Heartful Friends>

7.jpg 6.jpg  8.jpg 9.jpg 10.jpg

 

另外還有專門販賣畫作及相關產品的日本網站,台灣的話大概在誠品裡可以看到一些。

b.jpg 

 

只是單純地用手在紙上塗抹粉彩,就能順勢將自身的想像力和溫暖渲染到紙張上,畫出這種讓人感到輕鬆自在的柔和感和會心一笑的樸質簡單,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arsnow 的頭像
    bearsnow

    Crazy Cloud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