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完成了1000片!1000片!1000片啊!!!

 

大概在不知不覺中戒掉從小時候就很愛的健達出奇蛋之後,就再也沒有接觸過拼圖了吧!

 

拼圖在台灣好像是個很冷門的話題,因為台灣人愛工作、習慣忙碌,應該很少人會想花時間從事這種靜悄悄又了無生趣的休閒活動吧!而且說真的,就算遇到同為拼圖的同好,拼圖的話題也沒什麼好聊的,這還真的個很低調的興趣。

 

其實每次到百貨公司去,看到拼圖專賣店的時候我都會進去看看,因為我一直很想用拼圖來鍛鍊自己的耐力(我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但看了價錢之後都會作罷,因為好的拼圖動輒上千塊錢,光是標價就打散了我脆弱的決心呀~

 

今年春節和姐姐去雷諾瓦,剛好就看到一副建築圖樣的絕版拼圖在特價(「絕版」這二的字真是我的死穴),1000片大概600多,就買下手了啊!然後那副拼圖就從二月拼到現在才完成……。雖然看起來拖很久,但實際上把我專心在拼圖的時間加起來的話,應該也不到24小時吧!而且一副600多元的拼圖可以讓我玩半年,想起來就覺得很划算啊!

 

於是,我開始考慮要把拼圖培養成我的興趣之一了。

 

一、想完成一副拼圖,一開始最需要的就是決心;如果有決心要拼到底的話,當你合好最初的2片,接下來就會迫不及待地想找到第3片、第4……。這是一個相當需要時間和精神的活動,所以在選購的過程中就可以訓練自己的意志力,以及好好考慮達到目標的方法,進而檢視自己的行動力和執行力。

二、要完成一副拼圖,過程中需要有無比的耐心和專注力;因為不管你最後合好了幾片,只要放棄其中一片,就不是完整的作品了!雖然我的第一副花了半年的時間,但也不會因此而覺得受挫;就算我花了一小時只找到一片,也依舊緩緩地在完成。所以速度不是問題,重點是持續力!

三、當完成一副拼圖,那種成就感真的是難以取代的,而且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會有成品,不會受到任何外來因素的打擊,可以在殘酷的現實生活中得到充分的慰藉,我就是愛上這種感覺啊!

 

所以這個活動真的挺棒的,而且在專心找拼圖的過程中,也可以達到和看海綿寶寶一樣忘我的崇高境界唷!

 

對哩~我玩的那副拼圖後來去查,似乎是叫高第的建築,是西班牙製的迷你拼圖呀!難怪我覺得好小片,而且拼完才知道;但完成之後裱框也好貴,現在攤在桌上又很佔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