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平安神宮、南禪寺、哲學之道、熊野若王子神社、法然寺、銀閣寺、京都塔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是連接著南禪寺銀閣寺之間的一條運河步道是京都著名的旅遊散步小路,還是「日本之路百選之一的散步道路。
                                
 
走在這條小路上的感覺非常舒服,其哲學之名雖然是來自於日本的哲學家西田幾太郎,但沿路聽著流水聲步行,真的頗有小橋流水之趣也是我相當期待的行程之一。尤其是水道清澈的程度著實讓人意外,裡面還有肥美的魚群,這是在台灣絕對看不到的景象。
                       

                      

                      

                      

  
 
【熊野若王子神社】
在前往銀閣寺的路上,無意中經過熊野若王子神社及大豐神社。比起八坂神社或平安神宮,這二間都是簡易版的日本神社,小的很寧靜、靜的很自然。
                      
 
我一個人無拘無束地就在若王子神社裡打了個小盹,聽著鄰近工作的京都男人用他們熟悉的腔調聊天、吃便當,就覺得要深入一個國家的文化,一個人比一群人容易的多,這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
                      

                      
 
 
【法然寺】
在到達終點的銀閣寺前,我在大樹下遇到一個吆喝著來往遊客的老爺爺,大家就這麼視而不見地走過去,我卻停了下來,因為老爺爺的日文就像我在若王子神社遇到的那二人一樣,有種很難懂的腔,不是我們所學的東京腔,所以我問他在賣些什麼,他說是「お土産」,我用日文拒絕了他的推銷,心想日本人的婉轉我大概只學到三分,然後看著一群觀光客在前方的背影越來越小,便順口向他確認我想去的銀閣寺是不是這個方向,他很熱情地指了指另一條路,說「從這裡上去有一間法然寺也非常值得一去唷!而且是免費的」,但法然寺不在我所安排的路線中,向他確認了在途經法然寺的小路也可以通往銀閣寺,我便和大多數的旅人錯開了。
 
我在法然寺的入口前看見了一棵很有趣的植物,牠的莖是垂直往上長的,覺得很有趣便順手拍了下來。
                     
 
由於已經非常靠近山區,法然寺的入門處看起來格外有神秘感,讓人完全無法想在像爬上階梯、越過這個綠鬱的洞口之後會有什麼景象。
                      
 
大概是因為被著名的南禪寺銀閣寺包夾著,所以參訪的人很少,加上整間寺廟都隱藏在森林中,裡面綠蔭重重,走起來很涼爽。讓我不由得開始感激起那位熱心的老爺爺,讓我充分享受了短暫無人打擾的森林浴。
                      

                    
 
 
【銀閣寺】
從法然寺銀閣寺中間的一小段路上只有我一個人。我沿著山坡走,一面觀察山壁上的植物,還有攀在植物上的各種動物,心情好不愉悅。
 
到了銀閣寺之後,才發現真正深植我心的事物,都留在我來的路上。因為,它‧在‧整‧修!
                    
 
銀閣寺是模仿金閣寺所建的一座禪宗寺廟,但預計要在亭閣上貼附銀箔的計畫卻從未實踐。更糟的是,我付了門票進去卻只看到一個白色的大蚊帳!還有在地上畫成條紋的一灘白沙。
                    
 
                    

                    
 
最大的收穫的是它的紀念品販賣處還算頗有特色,看起來是有經過一番規劃,紀念品種類也很多樣化,就這樣……。
                    
 
回到車站大概才傍晚時分,吃了頓午晚餐後還有些體力,就到京都塔去添購了一些紀念品,然後再到展望室上去看夜景。由於京都塔的照片都是在京都車站上拍的,所以這部份就和明天的京都車站一起談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