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伏見稻荷大社、京都車站
 

 
伏見稻荷大社
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是日本全國各地四萬所稻荷神社的總社,也是數以千計供奉稻荷的神社中最有名的。但這其實是個預定外的行程,因為是在出發前幾天才決定要去的,為此我還刪掉了一離京都車站較近的些景點,下次有機會我還想到更遠的奈良去餵餵鹿呀~
  
相較前三天都是以公車為代步工具,今天則是京都電車之旅。搭JR奈良線到第二站下車,不用2分鐘就可以到稻荷大社,真是個方便又快速的景點啊!

                                  

                     

                     
 
而且,和之前在其他神社一樣,工作人員都是身穿巫女的服裝(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巫女),但數量比先前看過的都還要可觀,或許工作人員的數量跟觀光客或參拜者多寡是成正比的吧!總之,純白上衣加鮮紅色褲裙看起來真是無敵亮眼的,因為不好意思請對方讓我拍照,所以這張是假拍正門之態,行偷拍巫女之實啊!所以主角是前面那位活生生的火星仙子唷!
                    
 
進去之後剛好遇到祭典,在正殿裡有很多穿著正式服裝(就是電視上才會看到日本人在祭祀會穿的那種,不知道名字也不會形容啦XD),還有很嚴肅的音樂,大家就在中間那裡走走拜拜的,我問了一下旁邊的伯伯,他們是在做什麼,伯伯說那是每個月一日都會舉行的「月次祭」,因為那天剛好是八月一日,所以就被我遇到了,好幸運!但我看不懂……。因為這麼莊嚴的氣氛我不知道能不能拍照,所以這張照片中看到的只是在正殿前參拜的民眾,裡面黑黑的部份才是舉行祭典的地方。
                    

                     
 
稻荷是農業之神,而狐狸被視為是祂的使者。因此,在稻荷神社中可以看到許多尊狐狸的雕像。我有特別問了工作人員,狐狸嘴上咬的是什麼東西,工作人員說不一定,但大致上會有的就是鍵(鑰匙)、卷物(捲軸)、稻穗、寶珠這四樣,不過我只看到咬捲軸和寶珠的。
                    

                     
 
縮小之後不曉得還看不看得到,但裡面坐著的是二隻面對面的狐狸唷~
                    
 
這條看似隧道、由千座朱紅色鳥居構成的神祕通道,直通稻荷山山頂,是京都獨特風景的代表之一。比起八坂神社的那條燈籠小路,走在無止盡的千鳥居下才真的有種通過時空隧道的感覺,而且走上去和走回來所看到的千鳥居柱子可是不一樣的唷!哈~有機會去京都的人我一定要推薦他們去走一下。順帶一提,千鳥居的照片我重拍了好多次,因為我一直以為是我在手振……。
                                     

                                  

                      
 
哈!這真的超可愛的,去過這麼多神社我都沒有特別想寫繪馬,但看到這個我就心動了啊!而且我還特別多買了一個當紀念哩~當時在這片狐狸繪馬海裡有一隻帥氣到非常引人注意,比我畫的還要顯眼很多,我的狐狸走的是斯文氣質路線!
                     

                    

                     
 
前面有提過在這裡抽到一支不吉不凶的籤,問了附近的婆婆後,她建議我還是綁上去比較好,所以我綁的籤也在這裡面唷~
                    
 
這是在千鳥居的小岔路上看到的,這張照片和之前拍的假手振千鳥居不一樣,仔細看水平線就知道沒有透視效果,是由各種大小不一的迷你鳥居排起來的,不知道作用是什麼,但看起來也很有趣;後來回程時看到很多店家有在賣這種迷你鳥居,小小的真的很可愛,但作用不明……。
                    
 
此外,這裡還設有一棟供參拜民眾休息的休息室唷!裡面還免費供應日本茶,我在這裡渡過了一個很滿足的上午,然後便到神社外附近去走走晃晃,順便找尋下一個目標--豆皮烏龍麵!
 
果然附近的餐廳都有狐狸烏龍麵啊!後來選了這間和清水寺的剉冰店一樣有日式坐位的,裡面也很有日式風格,而且冷氣好涼好棒呀~
                    

                      
 
因為相傳狐狸很喜歡吃油豆腐,加上牠又是稻荷神的使者,所以狐狸烏龍麵指的就是上面配有油豆腐的烏龍麵,而稻荷壽司就是豆皮壽司。我也很喜歡油豆腐和豆皮壽司,所以就乾脆點了一份狐狸套餐(狐狸烏龍麵加稻荷壽司);反正到日本第五天我的金錢價值觀已經完全壞掉了,不超過1000日幣的東西對我來說就算是便宜,所以狐狸套餐也很便宜啦。
                    

                    

                     
 
嗯!伏見稻荷大社五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