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平安神宮、南禪寺、哲學之道、熊野若王子神社、法然寺、銀閣寺、京都塔
 

【平安神宮】
在第一天和第二天都走到想把腳截肢的慘痛經驗之下,我深深了解到旅行這件事的意義不在於把時間塞滿,而是要隨興所至悠悠哉哉地去玩,這樣才稱得上是享受。所以第三天開始我就每天起個大早到車站去吃一頓非常美味的早餐,然後再開始一天的行程。我在這一天給自己一個新的挑戰,就是不要再讓自己累到受不了提前回青年旅社泡澡就對了!
 
因為對京都的公車和公車站已經比較熟悉了,所以很輕鬆地就到了平安神宮。一下車紅色的大鳥居就橫跨在馬路上,進門處擠滿了外國遊客,裡頭出乎意料之外地大。
                   

                 

                 
 
不曉得該從哪裡看起,我就先找到買票口,之後就照著服務人員所指的方向進去了。進去後才發現裡面真是別有洞天,只是隔了一道小小的門,卻好像徹底地劃清了仙境和人間的界限啊~
                 
 
聽說這神苑是日本池泉回遊式庭園的代表傑作庭園內溪水環繞,綠樹成陰,一年四季鮮花盛開,秋季紅葉迷人,是京都必遊景點之一。一點也沒有唬人啊
                 

                 
 
比較誇張的是,裡頭的小溪裡除了有魚之外,竟然還有貝殼和鱉啊!!!有貝殼就已經夠神奇了,我這輩子還沒見過淡水的貝殼,想說這會不會是幾百年前寫的牌子忘記撤掉,仔細一找,還真的有……!而且不是蛤蜊那種大小,是去參加喜宴請客的時候上面會放生菜的那種貝殼底座那麼大!由於我實在太震驚了,所以沒想到要拍起來,倒是有個外國人小弟弟在拍鱉,我就跟著拍了一張,不要懷疑,我烏龜和鱉都養過,不會分不清楚牠們的差別,這隻是鱉!
                  
 
這裡也是我很喜歡的點呀!在橋上感覺真是超愜意的,一眼望去都快覺得自己就是神仙了,如果沒有旁邊那些多餘遊客的話……。
                  

                  

                 

投50円就可以拿飼料餵魚唷~飼料看起來很像是炸一半就撈起來的油條。下面的魚都大得很可怕,而且這次是真的有烏龜了。旁邊有一個外國人剛好拿著單眼相機在拍我餵的魚,我就問他要不要試試看,然後分一半假油條給他,他問我說他可不可以吃,我說:「你可以試試看!」結果他還是沒有吃,可見外國人沒有比較好騙。
                                
 
在仙界似的神苑逛了一個早上之後,我就非常滿足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了。因為外頭的普通寺廟已經吸引不了我了。
 
【南禪寺】
然後是用走的到南禪寺,雖然地圖上看起來不遠,書上也說可以用走的,但事實上這段路用走的人還真少。很難得是在沒有其他旅人的陪伴下步行前往,所以我帶著不安走的很慢,然而這段路途上的意外發現卻也特別多。
 
一路上我經過了很多行程之外的景點,包括京都美術館和動物園,還有琵琶湖疏水分出的渠道渠道上有一個很有趣的雕像,看起來像是在推著閘門的男人。
                 

                  
 
南禪寺裡有三個參觀點是要各別收取參拜費的,所以我只去了其中二個。其中一個是南禪寺的庭園,和平安神宮的比較起來算是迷你型的,但倚山傍水的一樣很動人。
                 

                              

                  
                          
路上遇到一對老夫婦在對著樹叢拍照,我很好奇他們在拍什麼就靠近去看,老婆婆很親切地把她用手機拍下來的照片給我看,原來是一隻青蛙,而且是快要睡著的青蛙。老爺爺則是專注地貼近樹旁拿單眼相機在拍,我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他們在拍的那隻青蛙,是只有趾甲大小的超袖珍青蛙呀!他們走後我也一個人在那裡拍了好久,因為小到我必須用微距模式拍,加上風會導致晃動,所以我都已經快把鏡頭頂到那隻青蛙的臉上了,但牠還是一動也沒動,大概是真的在打瞌睡吧!
                 
 
為了證明牠真的很小,所以我還特地拍了普通距離來對照,這樣你就知道牠有多袖珍了。
                         

另外,我還去參觀了三門,起初還以為像其他景點一樣是寺廟或庭園,一去才知道原來是一座22米高的三門樓。整棟木造建築都是古木建的,所以進去還必須脫鞋,但光腳走在幾百年前老木的感覺真的很溫暖,而且一想到圍繞著自己、所看所摸的都是幾百年前的東西,還是會覺得很不可思議。而且,我敢說三門的樓梯是我這輩子排爬過最可怕的樓梯!
                              

                              
 
在上面可以360度眺望整個南禪寺,我光著腳在上面找了一個小角落坐著,從一開始大家在我面前來來往往經過,到後來跟著我一起坐在那裡的人越來越多,讓我頓時有種成為革命先鋒的卓越感。
                  
  
                 
 
明明是30度以上的夏天,但在金閣寺和南禪寺都有這種偷偷轉紅的楓樹,正常狀況下應該要在11月以後才紅的,這棵顯然是一棵很怕冷的楓樹!
                        

                       

結束南禪寺的行程時差不多是中午,接下來我就從這裡直接走我一直很期待的哲學之道前往銀閣寺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