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清水寺八坂神社、円山公園、花見小路
 
【八坂神社&円山公園】

從清水寺走完一連串的老舊石坂道後,就差不多可以到八坂神社了;原本是想先去円山公園,但中途迷了路,一問才知道原來円山公園好大一片,就直接瞄準八坂神社去了。

八坂神社又稱為神社,是日本最大之一的祈園祭主辦神社。祈園祭最熱鬧的日子是在每年的7月中左右,我到的時候已經是7月的最後一天,其實已經感受不到什麼祭典的感覺了。 
                     

                     


神社裡到處都看得到這種古色古香的燈籠,聽說天一黑就會點亮,上面通常都寫有贊助商的名字,大多是店家或公司行號的名稱,八坂神社香火鼎盛的情況從這些地方就可見一斑。
                              

                    

  
這個東西的正確名稱我不知道……,但只要是神社就幾乎都可以看到,我記得用法是先舀起水沖沖左手、再沖沖右手,最後將水倒在左手上漱口,因為我都直接喝下去,還以為功能大概就像台灣人喝符水一樣,不過後來查查似乎是為了潔淨身體,而且有些是不能喝的……,但我真的都當解渴在喝,呵~
                    
 
由於早上在清水寺遊客太多,所以沒有機會參拜到日本的神明,到這裡就馬上去試試看,因為日本拜拜的方法和台灣不一樣,我還在旁邊觀察了很久,先投錢、搖鈴鐺、鞠躬二次、拍手二次、許願、最後鞠躬一次,尤其是搖鈴鐺的感覺最好玩,本來是聽說日本神明在睡覺要這樣把祂搖醒,才有辦法聽到你的願望,但後來拜讀了鹿男之後才想說不定神明是真的跑出去玩了XD我許下了「また来ますように」的希望,想要我還願就得先讓我的願望成真願望成真時就可以順便還願,是個很奸詐,卻也很渺小的願望啊。
                             

                           
 
哈~這個是意外的發現,因為照片縮得有點小,可能看不到上面的字,是「惡王子神社」唷!在八坂神社裡看到的小神社,名字很有意思也很匪夷所思,所以就特地拍下來了。
                    
 
我在八坂神社後門的階梯上坐著休息,一邊紀錄當天的感想,一直有觀光客把我當日本人問路、幫忙拍照,才發現不知不覺就坐了幾個小時;起身出發往祈圓的路上,看到這一條八坂神社周圍的小路,看起來很棒,讓我不禁開始想像,走到路的盡頭那一端,不知道會不會像大雄坐時光機一樣回到幾百年前的平安時代,或者是像千尋走過山洞一樣通到神明的世界去。
                    
 
走出神社後發現我已經莫名其妙到了円山公園,看到公園裡有個老爺爺坐著和一隻大鳥對看,我一走過去老爺爺就跟我說,他已經看著牠10幾分鐘了,牠都沒有走開;我覺得很有意思,就過去坐在老爺爺的旁邊,問他這是什麼鳥,老爺爺說:「這是鴿子唷~你看,牠的腳趾頭少了一根啊!」所以我就以為少一根腳趾的鳥都是鴿子,老爺爺噗嗤地笑了笑說:「不是,那是牠受傷才會少一根腳趾。」……,我想他一定覺得我是個很蠢的觀光客吧!不過後來我們聊了很久,他有說我的日文很棒,終於讓我有扳回一城的感覺。我只是一個人出門在外難免有點不安才會一時迷糊說出那種降低智商的話呀~真正的我還是充滿睿智的!!
                           
                                                                  
 
【花見小路】
其實祈園距離八坂神社也才幾步路而已,大街上的店家外面都掛著祈園的牌子,賣的東西琳瑯滿目,舉凡餐廳、服飾店、精品店……等應有盡有,偶爾會在日本的風景中點綴幾家洋果子咖啡廳。
 
一小段路就看到我想去的花見小路,花見小路是祈園街中一條保持了京都歷史古老風貌的著名街道,二旁的日式建築古香古色,高級餐館料亭櫛比鱗次,走進去就真的有種回到古代的感覺,只可惜當時才下午3點多,所以還不是最熱鬧的時候,聽說晚一點可以見到舞伎在路上小步急行的窈窕身影哩~
                           

                          
 
老實說這天的行程裡,祈園一帶我逛得不是很透徹,一方面是因為一個人逛街沒有人說話真的會覺得路很漫長,加上我在清水寺的坡道上已經用了當天一半以上的體力和腳力,所以今天的結論是:旅行,除了金錢分配和時間分配以外,體力分配也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