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清水寺、八坂神社、円山公園、花見小路
 

清水寺
第二天一早先到清水寺,在最近的公車站下了車之後走清水新道,由於是上坡,所以光是走到門口我就覺得自己這一天已經快要玩完了! 
                               
但我的汗水終究沒有白費,清水寺遠遠看起來就好搶眼啊!在這裡還遇到台灣的旅行團,看著一群人說著我熟悉的語言,就不禁再次佩服起自己,竟然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就這樣一個人買票出國了。呵~
                                
 
聽說清水寺最厲害的地方,就是這棟紅色的大建築連一根釘子都沒用就蓋起來了。其中依懸崖峭壁而建的空中舞台,站在上面的感覺只要去過一次就保證你活到100歲都念念不忘呀!俯瞰而下的景觀美到我都忘記拍照留念了呢……,想看就自己去吧!(順帶一提,有句俗話說:「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用以比喻毅然决然地做某一件事。
                      
 
清水寺旁還有供奉著日本愛神的地主神社。據說神社前有兩顆相距數公尺遠的岩石,如果能閉著眼睛從一顆岩石成功走到另一顆,就會帶來良緣。不過我向來就不信奉愛情,所以拍照存證當我有來過就好了。
                                            

離開清水寺正殿往音羽瀑布(音羽
の滝)途中,沿著山壁小路走,就會看見一路上有許多這種小石像,是不是叫地藏菩薩我也不是很清楚,但穿著圍兜兜的感覺實在是很逗趣就是了。
                             

這是在音羽瀑布前的小店,這家店被前往瀑布的道路切成一半,一半靠山壁、另一半懸空在山崖上,我一時被這種特殊的裝潢(?)和店面上的挫冰照片所吸引,就決定試試看坐在這懸崖上的日式座位,並在感冒時吃著日式挫冰到底是什麼感覺了。
                     

                     
 

就是這個冰!就是這個冰!如果不是我自己點的,我也吃不出來這是草莓口味的啊!當然,冰還是冰,但上面那桃紅色的東西和一般在台灣吃的草莓味道完全不一樣呀,如果是瞎子或色盲的台灣人來吃的話,壓根也吃不出這是草莓口味的吧!我都開始懷疑台灣人可能是剉冰業者過渡濫用草莓醬的受害者了,而且那桃紅色的不明液體淋在晶瑩剔透的剉冰上,稍微一融化就會變成在演唱會裡大家手裡亂揮一通的那種螢光粉紅色,也讓我想到小時候的
36色水彩裡有一種就叫螢光粉紅色的水彩,永遠讓我不知道該在何時用它才好,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那搞不好是為了迎合日本人畫出生動寫實的草莓剉冰而存在的啊!
                               

剉冰店過幾步路就到音羽瀑布了,是的,那三道小小的水流就是名聞遐邇的音羽瀑布!雖然跟想像中的瀑布不太一樣,但聽說上面的水有治病的功能,「清水寺」的名字也是因它而來。一早遊客就很多,跟著排隊到瀑布後面去,就可以拿很
~長很長的杓子接瀑布水(比小時候舀營養午餐的那種杓子還要長),因為有一段距離,所以水掉到杓子裡就會突然變得很重,把杓子收回來的時候還可能會不小心戳到後面的人,這種不可思議的經驗比起它治病的功能更讓人趨之若鶩吧我想!最後我還乾脆就在那裡把水瓶裝滿才下來。
                      
 
出了門口之後往清水坂走,沿路二旁都是土產店,陶器、扇子、點心……等目不暇給,加上各國遊客熙來攘往,非常熱鬧。
 
走訪一趟清水寺,體驗居高臨下的帝王感受,跟著當地人信仰喝一口音羽瀑布的神水,在古今融合且充滿京都風情的街道上走一遭,我就覺得京都之旅不枉此行了。啊!還有那碗不可思議的日本剉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