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金閣寺、龍安寺、東寺
 

金閣寺
由於到京都的時間點實在很不佳,所以第2天我就徹底打破了原訂行程,直接跳金閣寺去;雖然第一次就坐錯車,但索性就和司機先生買了一張公車一日券,只要坐3次就回本了,實在是在京都旅遊很方便實惠的一張卡。
 
金閣寺的進出步道,二旁的樹從葉子的形狀看起來應該都是楓葉秋天的時候,看起來一定很不得了吧。
               

我不是什麼專業的攝影師,用的也只是普通的傻瓜數位相機,卻可以拍出這種和明信片一樣美的景像,因為肉眼看起來就是這麼金光閃閃,連走過去我都覺得自己頓時奓華了起來啊~
                

凡是觀光地區都會有的騙錢伎倆美麗傳說
,只要把錢丟進去就能實現願望之類的,因為我當時身上沒有零錢,才得以逃過一劫。地上亮亮的東西全都是硬幣唷!
               

               

投幣式的抽籤機,幸好我在當地第一次抽到的籤就是「吉」,後來在清水寺和稻荷大社又各抽一次,只有在稻荷大社抽到「不吉不凶」,就綁在那邊了,帶回來的二個都是好籤。
                

                           
 
日本的販賣機也不是蓋的,應該跟台灣的7-11擁有同等、可能更高的地位,除了一般的香菸、飲料之外,還有賣泡麵和冰淇淋(而且是甜筒冰淇淋!) 
                
 
 
【龍安寺】
從金閣寺到龍安寺其實可以步行前往,但當天實在太熱,加上已經買了公車一日券,就直接坐公車過去。
 
龍安寺最有名的石庭,因為觀光客很多,要拍到沒有人的照片還蠻難的。 石庭中鋪滿白色石粒,大小15座岩石星羅棋布散置其中,傳說此石比喻母虎攜子涉水過河,並由此引發遊人無限的遐想。但事實上我看起來就只是一堆白色石頭而已,嗯!我沒有慧根。
                

石庭裡面的氣氛相當莊嚴,必須脫鞋進去,販賣紀念品的窗口和廁所都在裡面。然後龍安寺之旅就這樣莫名其妙地結束了,算是還蠻沒有感想的一個行程。
                

               
 

【東寺】
接來回到京都車站吃了午晚餐之後,就又臨時決定到東寺去看看。
 
東寺就在大馬路旁,看著寺前的車子在著名的五重塔下來來往往,真是一種很不搭嘎的感覺。
                

                            

                 

                 

然後在裡面走走看看,大概繞了10分鐘就出來了,因為一眼望去實在大到我不知從何走起,最後就在我腳快短掉的情況下結束了第一天很無言的京都之旅。
                 

                             
 
 
本篇真是流水帳,可能有機會角逐史上最無趣的旅遊記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