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之旅堂堂進入尾聲了,最後一天的預定行程是到廣島縣的尾道市去散散步,然後回車站採購伴手禮這樣,不過之前轉車時經過福山車站,看到福山城很漂亮,所以也就順便去逛逛了(其實根本就不順路啊XD)。

 

福山城位於日本廣島縣福山市日本國家指定史跡。按照慣例(?)還是要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到美軍攻擊而燒毀,然後再修復;現在內部為福山博物館,雖然外城看起來還頗富麗堂皇,但內部有種舊時代的荒廢感,館藏不多,而且看起來還蠻兩光的,裡面沒有空調,一層只有一支大頭電風扇(而且還沒有開,是要自己手動嗎?!),所以只有天守閣上吹得到風比較涼快。實際走一遭後老實說還挺失望的,唯一比較特別的應該就是紀念章了,因為福山城的紀念章差不多就像我的臉一樣大,想忘記真的很難……。


5福山城.jpg 
 

離開福山站後繼續往尾道邁進,尾道市最著名的就是寺廟,數不完的寺廟,但是我對寺廟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所以想去的地方只有能坐纜車上山的千光寺公園。不過實際造訪後發現,千光寺公園的荒廢感跟福山城有的比,它連遊客中心都關門了……。而且整座山其實不大,光是「文學的小路」我就走了三遍之多,重點是,到底哪裡來的那麼多「戀人的聖地」啦!!! 是只要可以坐纜車上去的點都是「戀人的聖地」嗎?(踹)然後有在展望台上邊看瀨戶內海邊吃剉冰,這次是螢光黃,大家猜猜是什麼口味的?是彈珠汽水口味,怎麼做出黃色的我也不知道。


5尾道a.jpg 
 

當初會決定到尾道一遊,最重要的動機是因為這裡有條「猫の細道」,還有間「招き猫美術館」(招財貓美術館),不過到山上之後才發現沒有任何地圖和指標跟貓有關,問了個當地的老伯伯也說沒聽過(他還說他在那裡住很久了……),最後是問到纜車的導覽小姐才知道的。後來爬了三次文學小路終於找到那無敵隱密的「猫の細道」,看到的時候我大概當場傻了三次眼那麼多,因為它真的有夠細的,細到連摸乳巷都要甘拜下風了啊!!!而且,它好詭異啊……,雖然有可愛的手繪指標,可是我一間都不敢走進去,因為沒有任何一間看起來是正派經營的感覺啊啊啊啊啊!所以我只好默默地走下山(因為很小,所以我坐纜車上山,直接走路下山),然後回車站結束這充滿懷舊風味的一天。


5尾道b.jpg

 

之後,純粹為了享受我又跑去坐新幹線,忘記是坐到哪裡又坐回來了,反正就差不多坐了快二小時,最後跑去岡山車站買巧克力鬆餅和水果口味的可爾必斯,然後又坐NOZOMI回廣島(整個就是把新幹線當自家車在坐 一w一)。

 

結果回廣島車站後好像也沒買到什麼特別的土產(只有紅葉饅頭),至於廣島限定的「柯南騎鹿」手機吊飾的確是有讓我掙扎了一下,不過總不能每次出遊買的都是手機吊飾,所以看看也就罷了!而且其實昨天在岡山車站我就搬了幾盒桃太郎的吉備丸子塞進行李袋了,看情況是也塞不了多少東西了啊。

 

最後,就以廣島燒的話題來做個結尾唄!這次住在廣島,我總共去吃了二次廣島燒,不過二次都是吃同一家有名的「小麗」,每次經過都在排隊,但其實都不會等太久;第一次是加炒麵,後來覺得很好吃又去吃了第二次,換成加烏龍麵,我個人比較喜歡烏龍麵稍軟的口感,但一般似乎都還是加炒麵比較多,而且不管我怎麼吃,到最後都會變成炒麵,無法像其他人一樣吃出專業的塊狀廣島燒,到底是為何?而且我總覺得廣島燒好吃的原因之一,是在於就近感受那鐵板上的熱氣蒸騰、聽著那油水滋滋作響,一邊看著廣島燒師傅手操鐵鏟180度大翻面的爽快感,尤其我一個人去總是可以坐在鐵板前的位置,看著師傅大手一揮撒下如聖母峰一般高的高麗菜,我的心也就如同阿爾卑斯山少女一樣歡愉地在草地上翻滾了一百圈、一百圈啊!


廣島好吃.jpg 
 

除此之外,我好像都在吃超市的特價果凍和便當,所以沒什麼好說的。

 

另外,這次也有遇到有趣的室友唷~有二位是從義大利遠道而來的,其中一位是混血兒,而且是義大利混日本鄉下的岩手縣,不過她本人看起來完全就是義大利人的外表(但聽說他弟弟就是完全的日本人長相XD),日文也很流利就是了,每年暑假都會回日本看奶奶,這次是剛好和法國人的同學一起來廣島旅遊(混血兒沒有問名字,法國人叫瑞秋)。另一位是捷克人(叫茱麗亞),我們一開始是說英文,後來開始用日文的時候才發現,她操得一口超道地的大阪腔,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在大阪教英文,住了三年,因為原本就對歷史很有興趣,所以某一天覺得很想學日文,就突然跑去大阪住了!而且住了快三年哪裡都沒有去過,大阪以外的地方只去過成田機場,很妙的一個人。

 

除了分享旅遊經驗和照片之外,我們連日本、台灣、捷克的語言和工作制度、歷史名人、結婚模式、政治情勢……等什麼鬼都聊了,我每次看她金髮碧眼對著我說話,但用的卻是大阪腔的時候都覺得有種難以言喻的違和感啊!不過,她說今年有想要回捷克了,因為她覺得日本上班族好辛苦,大家一上車就是在睡覺,平常在捷克大家聊天的話題都是去哪裡玩之類的,但在日本大家的話題都是工作,她覺得很無趣,尤其是日本的男人,都像機器人一樣,然後還反問我覺得台灣的男人怎麼樣,我還真的回答不出來,台灣的男人們要不要自己來說說看,你們怎麼樣啊?

 

此外,除了羨慕歐洲國家的工作制度相當人性化以外,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我覺得他們的語言教育也是贏在世界的起跑點上,光是捷克這樣一個小國家,他們從小就會捷克語、英語和德語(茱麗亞好像還會法語,因為她說我的英文名字聽起來很有法文的感覺,雖然她沒有一次叫對);義大利的混血女孩兒更棒,除了義大利語和英語、德語以外,還會日語(還有岩手的方言),另一名法國友人(因為她不會說日文,所以我們比較沒聊到)估計也是會三種以上語言。有沒有歐洲人隨隨便便就會三、四種語言的八卦?

 

另外補充一個有趣的觀點,我跟茱麗亞聊到台灣和大陸關係時,也順帶討論到日本和韓國的關係,因為印象中日本人普遍對韓國人(北朝鮮)不抱持好感;茱麗亞便說了,她在日本三年來總覺得日本人鼻子很高(驕傲之意),好像什麼國家的人都看不順眼,於是有天她就問了日本友人說,你們什麼都討厭,到底有沒有哪個國家是你們喜歡的?答案是什麼,大家不妨猜猜。(理由是,日本人覺得該國和日本很像。但不是台灣唷!)

 

最後的一個晚上,就是我們三個外國人都用日文(還有大阪腔)在寢室裡聊天,聊了一大串之後三個人都覺得很奇怪,然後哈哈哈哈地完美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