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山是宮島的主峰,自古以來相傳為神祇們的居住之地,由於沒有林業的開墾,原始森林被保存下來,從頂上可一望瀨戶內海的全景。而上山最快的方法,就是搭乘宮島ロープウエー空中纜車。

 

想搭乘宮島纜車,可以從嚴島神社步行10分鐘到紅葉谷公園坐免費接駁巴士到纜車站,不過由於是山路,所以免費接駁巴士只是普通的六人小巴,當天遊客甚多,所以我就直接步行上纜車站了。話說因為紅葉谷公園是以秋天紅葉滿谷著稱,但我夏天到只看得到一片綠葉,也不知道究竟是到紅葉谷公園了沒有……

 

一路上皆是迷人的小橋流水和怡人的蒼樹聳林,山中小澗旁還有人索性就在大石塊上歇息野餐了起來,雖然將近半小時路程都是上坡,但一路上在林蔭下健行,隨溪畔漫步,舒服地讓人流連忘返。


2彌山.jpg 
 

到達乘車站時已經大排長龍了!這裡同樣也有柯南迎接大夥兒,不過一旁的「戀人的聖地」旗幟讓我有點莫名其妙就是了。宮島纜車的來回票價是1800日幣(單程1000日圓),我用的2 days Trip card一張只要2000日幣,可以免費搭乘宮島纜車來回,還含汽船、電車二天隨便坐,是不是超划算?!XD

 

纜車分為二段,第一段是4~6人的循環式纜車,會從紅葉谷車站沿著彌山一路攀爬到榧谷車站(海拔371公尺),這段車程中看到的就是一片翁鬱的樹林和層層疊翠的山景在腳底下。(我想怕高的人應該會吐吧!)

 

到中點站後,換乘20人的往復式(交走式)大纜車前往山頂獅子岩,纜車會橫越山脈,短短的4分鐘內瀨戶內群島頓時一覽無遺,空中的藍和大海的藍連成一片,小島在白雲和淡淡霧氣的籠罩下若隱若現,美不勝收,感覺就很像在空中散步一樣,真的很有神仙的感覺啊~


2彌山b.jpg 
 

終點站的獅子岩車站看似已經登峰造極,但其實才430公尺,出了車站就是彌山展望台,同樣可以盡情俯瞰瀨戶內海群島星羅棋布和蔚藍天成的美景;從這裡開始還可以進行登山探險活動,由此往彌山健行攻頂(海拔535公尺)約需45分鐘到2小時,沿著蒼鬱叢生的參天巨木和林間小徑一一探訪古寺和彌山的七大不思議。不過我一個人走好無聊,而且萬一體力不足走到一半回不來就完蛋了,所以我還是決定在車站一邊吹冷氣一邊眺望瀨戶內海一邊寫明信片,偶然抬頭一看,分不清對頭那碧藍一片究竟是天、是雲、是島還是海,感覺反而是自己被神仙窺伺著了。


2彌山a.jpg 
 

彌山的七大不思議分別是:

1.消えずの霊火(下段說明)

2.錫杖の梅(相傳是弘法大師將錫杖立置於此,錫杖就此生根變為一棵大梅樹。

3.曼荼羅岩(刻劃著文字的超巨大岩磐。)

4.干満岩(水位會隨著潮水變化的神奇岩穴。

5.龍燈の杉(農曆正月時,從這棵大杉樹可清楚看見謎樣的龍燈。

6.時雨桜(就算是晴天,這棵櫻花樹也會像淋過雨一樣。

7.拍子木の音(夜晚時可以聽到拍子木發出的聲音,謠傳是天狗的惡作劇。

 

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靈火堂中的不滅之火,相傳是806年弘法大師來此修行時所點燃,至今為止燃燒了1200年不曾熄滅,堂內火爐上方有一個漆黑鐵壺,壺中的水可治百病。而所謂戀人的聖地,想必也是由此而衍生的吧(永不熄滅的愛火之類的)!車站裡也有設置戀人聖地專區,情侶二人可以同時點下中間的火苗,先前正好有對情侶點著了它(我就好像見證人一樣站在中間親眼看他們點,連我自己都害羞了啊>///<),所以我隨後也拍下了那熊熊愛火燃燒的畫面。


2彌山c.jpg 
 

彌山下有溫馴的野鹿,彌山上也有可愛的猴子,山上四處可見和猴子有關的標示牌,除了不能餵食之類的小提醒外,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直接放在地上的標示牌,寫著猴子也會吃土唷的有趣標示。(應該不是我看錯,但我忘記拍照了……

 

下山後看見了滿潮的嚴島神社後,今天決定向下一個目的地岩國前進了。

 

岩國市位於山口縣,距離廣島坐JR列車大約1個小時車程,但若從宮島口過去則約30分即可到達,最著名的景點就是錦帶橋。因為到岩國車站後還得轉巴士,嫌麻煩又覺得橋就長那樣的我原本就只是把這裡列為補充行程,宮島這天空檔夠的話再去,但為了彌補沒有親眼看到七大不思議的遺憾,還是下傍晚時分決定前往一見。

 

從宮島口到岩國車站就是掏出JR PASS的時候了(其實坐回程汽船的時候早就掏出來了)。車上還遇到一個坐在對座的老婆婆,一直找我聊天,嗯……應該說,一直對我說話;老婆婆因為女兒長期都生活在紐約,兒子又有自己的家庭(只有偶爾會回家吃飯),所以老婆婆多年來一直是自己一個人生活,以前健康的時候還可以對著院子灑灑水之類的,現在身體也差了;偶爾覺得一個人生活很輕鬆,但是也很寂寞。我一邊附和著一邊聽她說,突然覺得我身為傾聽者的使命(咦?)可以跨國幫助到一個日本老婆婆,讓她有個人可以說說話、吐吐心聲,真是功德無量。不過她一直到下車都還不知道我根本不是日本人就是了!(不知道是因為我あいづち做得太好,還是因為根本沒機會插嘴XD

 

《錦帶橋》的設計靈感據說來自中國西湖的蘇堤(但我也沒看過蘇堤),是一座五孔木製拱橋,最特別的地方是橋樑採用了組合式的建造技法,五座彎起的橋拱除了纏繞固定用的鐵絲以外,完全沒有使用到一根釘子。錦帶橋不僅是岩國的象徵,同時也擁有日本「三大名橋」和「三大奇橋」的頭銜。後來曾因為颱風被沖毀過,聽說岩國上下痛哭流涕,再改以石材做為基樁重建,但橋面仍舊採用木造材料為主。


2錦帶橋b.jpg 
 

錦帶橋以優雅的身影倒映在清澈的錦川上,溪流波光粼粼,一片碧藍景色,遠看宛如一條飛舞的彩帶。親眼所見還是跟照片有差,真的超漂亮的啊!那橋面的弧度和木頭的質感都棒透了!橋下的水流雖然還頗湍急,但看得出來水深不深,所以當天在水邊嬉戲的遊戲也不少。


2錦帶橋a.jpg 
 

走過橋另一邊則是吉香公園,這裡有昔日武家宅邸區,斑駁牆面古貌猶存,都被指定為山口縣有形文化財產,散步在這裡心裡萌生回到古代的感覺。吉香公園也是個規劃相當出色的景點,大氣的岩牆搭配生動的噴泉,泉池還可供市民游泳休憩,剛柔並濟的設計下加上民眾戲水的歡笑聲,庄兵魏完全無法攝寫下我眼中的畫面有多麼和諧精湛,所以照片看起來非常地普通(掩面)。(不過真的好熱,好多小朋友都穿泳裝在裡面玩水,我也好想跳下去的說……。)


2吉香公園.jpg 
 

矗立在山頂上的地標是岩國城城堡,具有桃山時代風情的南洋白色建築物。首代藩主「吉川廣家」因要塞之需而建構,城堡並以「三樓四層」之獨特構造成為焦點,現今城內成爲資料館。登上岩國城可搭乘攬車,來到天守閣最上層的瞭望臺是展望岩國市的最佳處,一眼望去岩國市美景盡收眼底。用眼睛欣賞美景,以心靈體會不同的時空背景,登山臨水,江山、風月等自然景物都不曾為人所擁有,但只要有閒情的心,以心靈性去體會萬物皆有靈,相信都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

 

但是我沒有去…..因為我到錦帶橋的時候已經4點多了,來不及搭纜車上去看岩國城QwQ

 

不過,我吃到了日本珍奇百景之一的冰淇淋店,它有100種口味!100種啊啊啊!!!!!

 

而且,有些根本是無法想像的口味啊啊啊啊啊!!!(請看這令人目不暇給的MENU


2岩國冰淇淋 b.jpg 
 

~但是我吃的是很平凡的ラムネ口味(彈珠汽水),不要說它很普通,再怎麼說它也是季節限定的啊啊啊!!!(下圖右上方並不是該店的熱食,它們是冰淇淋的口味,我決定列為今日的第八大不思議。

 

2岩國冰淇淋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