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因為工作比較清閒,所以原本就打算要把奈奈帶回去給我弟重灌,加上我已經開始產生只要抱著棉被就覺得自己隱約可以聞到嘟嘟味道的幻覺,所以就請了星期五的假回家參加三天二夜神豬春令營。

 

星期五原定計劃是這樣的:上午先跑銀行,下午和小紅去找小樹的家,然後去誠品翻一下書,再去吃名聞遐邇還讓壞嘴王狄龍兄三度叫好並號稱全高雄最美味的涂記胡椒餅,晚餐回家接受爹娘無止盡的餵食,吃飽後再去阿蘭那參加睽違已久TOMO聚,這樣。

 

不過星期五一早起來就下大雨,而且一整天都沒停過,所以最後只好跟小紅搭捷運到市區。走了一點路之後終於找到了隱身在小巷子裡的小樹的家。

 

為什麼會知道這間小咖啡廳,我根本也忘記原因了所以不重要。

 

店門口就可以看見這顆貼滿紙條的小樹(沒有仔細去看內容XD)。店內沒想像中的大,但卻用了一個大書櫃幾乎佔滿了整面牆,櫃上琳瑯滿目的擺滿了繪本。裡頭的木製桌椅和擺飾就像店名給人的感覺一樣,小小的、很溫馨。

  

10.4.jpg  

  
繪本的擺設都經過一番巧妙的安排,主人對該店的用心可見一斑。除了一樓的幾個位置以外,聽說還有地下室,經常會舉辦活動(說故事給小朋友聽之類的)。

  

  

小東西&食物.jpg  

 

因為店內的市場應該是兒童走向,所以餐點還特別分成大人價和兒童價;飲料的選擇較多,不過價位不低,如果是熱愛繪本或單純想找回失去的童心的話倒是很值回票價就是了!點心方面當天我們點了一份英式鬆餅,雖然是大人的價錢,但份量卻很兒童,所以同一句話,如果是熱愛繪本(或兒童)想在那邊繪本看到爽的話還是值得的。(不喜歡小孩的話假日去可能會覺得很吵吧我想。)

 

 

 小東西&食物1.jpg

10.41.jpg 

 

照片還挺多的,所以這次很偷懶地全都貼在一起,雖然小了點……。順帶一提,老闆們都非常親切,這次和小紅一起進去還是不免俗地被當成是學生,於是我就索性跟小紅說:「如果等我們二個都過了30歲生日之後,出門還可以被誤認是學生的話,我們就去吃大餐吧!」(笑)

 

出了店家還是在下雨,所以就乾脆雨中散步到遠百的誠品(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我每次回高雄都一定會去一趟誠品哩XD)。因為在小樹的家待得太久,導致後面的行程有點趕,所以在裡面瀏覽一下旅遊書就快快去尋找我不斷念茲在茲的涂記胡椒餅啦~沒想到……

 

它‧還‧是‧無‧情‧地‧關‧門‧了‧‧‧‧‧‧囧rz

 

而且它還週休二日啊啊啊啊!!!是有沒有好吃到可以這麼囂張啊!(搥牆)

 

所以只好很不甘心地、很不甘心地、很不甘心地回家。(好啦我真的是非常不甘心、不甘心地不得了那樣不甘心……)

 

嗯,人生的道路就是這樣,總是在最不顯眼的地方鋪陳了遺憾。所以想吃涂記胡椒餅的話還是要早一點去排隊,大家共勉之!ˊw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