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曾在書中寫過一句讓我深感贊同的話:

 

「『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我認為這句話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還是恭維,其實,大多數人是『妄想的巨人,行動的癱瘓者』。想了一大堆,卻只是胡思亂想,行動時則拚命告訴自己『不可能』。」

 

學生時代的我們總是被老師、家長推著走,等到越過了成績單的終點線後,反而不知道該往哪裡去。所以每個人的想法、觀念、態度會慢慢在社會上放大,透過行動變得顯而易見。我後來發現這句話真是切中人心,因為我還真的認識不少肢體健全的行動癱瘓者。

 

然後我會開始在心中填表格:

(以下是用WORD具現化出來的結果)

 

沒想法

有想法

有目標

有行動

隨波逐流的心靈癱瘓者

有勇無謀的冒險家

及時行樂的行動家

有規劃

隨波逐流的心靈癱瘓者

無勇有謀的空想家

按部就班的夢想家

沒行動

身心皆癱瘓者

光說不練的行動癱瘓者

光說不練的行動癱瘓者

 

A在哪一區、B在哪一區、C在哪一區……(歡迎大家對號入座!)。結果我發現一件很悲哀的事,到現在為止真正能跟我一起擺脫癱瘓的人不但屈指可數,5隻手指頭還綽綽有餘!

 

如果是你,你覺得自己是在哪一區?又會希望自己是在哪一區?

 

即使天空佈滿了星星,若你不抬頭仰望,也等於什麼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