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想要再養盆仙人掌

 

小時候不知道仙人掌外面長的是刺,一直覺得那是毛,也不認為它危險,只是覺得很可愛,所以就養了一些。然後才知道,仙人掌真是一種堅強獨立的植物;不用太常澆水,也不需要特別照顧,放著不管也不會死;大概就跟烏龜一樣,過得特別緩慢所以才活得很久吧~反正這種隨便養隨便活的東西,整個就很適合我這種粗線條的人呀!

 

但是仙人掌也不太會長大,所以每次在外面看到身上有花的仙人掌,我都會覺得很像假的。直到前同事踢拉也帶了二棵擺在辦公室時,我才發現也是有會急著長大的仙人掌呀!那時候每天看著看著,都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上個月偶然在植物賣場看到,就索性買了一盆回來放,小小期待著它會像踢拉的仙人掌一樣每天不段地抽高,但放到現在好像一點變化也沒有。要買到正值青春期的仙人掌多少還是要一點運氣的,還是我的愛不夠啊!?

 

其實說穿了養仙人掌也沒什麼成就感,因為春天不開花、秋天不結果,大概10年都長得一樣,但每天一開電腦,還是可以感覺螢幕旁邊多了一個伴。

 

SANY05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arsnow 的頭像
    bearsnow

    Crazy Cloud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