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京都的著名景點之外,在食物方面當然也有不同以往的新體驗。其中在車站內吃的二家分別是「卵と私」以及「町や」。
 

 

因為不是每個景點附近都有很多餐廳,所以我幾乎都是傍晚回到車站時才順便連同晚餐一起吃的。本來想說下午3、4點這種時段人應該比較少,但事實卻不然,吃正餐的人還是很多,每家店的客人都是進進出出的,一直持保持客滿狀態;即使如此,也還沒落到必須排隊等位置、或者是用餐時間受到限制之類的不愉快經驗。
 
卵と私」裡賣的是蛋包飯料理,最有名的應該就是起司蛋包飯。後來海鷗看到照片告訴我,才知道原來這家店還蠻有名氣的。因為菜單中大部分都有起司,所以雖然我本身不是很喜歡起司,還是點了一份有蘑菇和雞肉的起司蛋包飯。
                                 
 
然後,我愛上起司了!
 
淋在旁邊的起司醬很像是義大利麵的白醬,但又沒有那麼濃稠,對於口味不重的我剛剛好,加上很大朵的蘑菇(那種蘑菇在台灣沒吃過,有種很特別的味道,很讚!)和香嫩的雞肉,整個融合在嘴裡就是很高調。蛋皮看起來薄薄一層,挖下去才知道意外地鬆軟,而且非常多層次,滑滑軟軟地搭配番茄炒飯,就像夏天要玩水、烤肉就要烤香腸一樣天造地設、完美無缺。如果貪心地一口氣切開蛋皮、挖起炒飯、再不小心沾上一點起司醬、還意外把雞肉和蘑菇都納為小妾,然後緩緩地看著熱氣送進嘴裡的話,你就知道什麼叫天堂了!!!
                     
 
而且雞王子和蛋包飯也好配唷……。
                     
 
町や」賣的則是日式炒麵和大阪燒,店內的廚房是透明的,邊吃還可以邊看到裡面的廚師在做啥。小小的廚房裡廚師就有好幾個,而且都很年輕,看起來都是有為青年的說。
                     
 
我點了一份很普通的豬肉炒麵,老實說我覺得好乾、好鹹……,但賣相和店外的食物模型幾乎一模一樣,這點倒是很厲害(煮的人和做模型的人都很厲害)。裡面的配菜有紅薑(就是看起來很像火腿的那個,因為有薑的味道所以我擅自叫它紅薑。)、很少的高麗菜、還不錯吃的豬肉、等級很高的荷包蛋。
                     
 
所以結論就是:日本人很會煮蛋!
 
而早餐的話,不像台灣到處都可以看到美X美,所以早餐店都是在京都車站內探索出來的,大多是像星巴客那種美式早餐,日式早餐我想只能在一般家庭裡吃到吧。在日本點早餐是我繼「無法加入室友話題」之後的第二大瓶頸,因為美式早餐都是外來語,寫成片假名就是一長串,念出來我自己也不知道那是個什麼鬼,所以除了飲料我還可以直接跟店員說我想要什麼之外,麵包都是看著透明麵包櫃用指的;後來想想或許那種一目瞭然的呈現方法,原本就是為了便民而設計的,不由得又佩服了起來,京都GJ!
 
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我在京都所看到的超商中,最多的是LAWSON,然後是OK,快要佔領台灣7-11只看到二家。我只去過LAWSON和7-11,其中LAWSON裡面賣的熱食裡有一種叫什麼什麼炸雞串的(忘記名字,反正我買的時候都只說炸雞串店員就知道了),好~美~味~呀~!就是很大塊的鹽酥雞串在一起,超級鮮嫩多汁的,我在回程的關西機場還特地坐電梯繞了好多圈找LAWSON,想買那什麼什麼炸雞串的當做最後紀念啊!不過,買飯團的話不會像7-11一樣問你要不要加熱(日本的7-11也會問),所以我每次在LAWSON買飯團都是吃冰的。此外,超商裡賣的熱食也沒有關東煮(京都明明是在關東啊!),而是薯條和雞塊那類的。重點是,沒有茶葉蛋味道的超商,不知道怎麼說就是少了一種Feel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