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了忙碌的九月(雖然這裡一片空白……),十月的第一篇就是敗家文啊啊啊!!!

 

有鑑於庄兵衛年事已高,不堪小妹我繼續碰撞無度的使用,加上它鏡頭蓋不知在曾幾何時就再也關不起來了,導致我去日本拍出了一系列充滿圓點花樣的俏皮風景照,所以我終於決定讓它退役了……

 

然後然後然後然後(經過好多心情轉折加不斷地節外生枝下),終於在今天召回了新的接班機呀~鏘鏘!


新增資料夾 (3).jpg 
 

就是這一袋。即使是回到熟悉的士林,要走進店家我還是非常戰戰兢兢,所以還先繞去誠品看看書,讓錢包開開胃(?!),最後才忐忑地走進相機王 >///<

 

然後在店裡依舊很猶豫是要S95還是F300S95的大光圈真的很吸引人,F30015倍變焦也不是蓋的;在一陣亂摸亂玩的最後,我選擇了F300,原因是--轉盤比較鬆。

 

(我煩惱了一星期結果竟然是因為這種隨便的原因就做出了決定……誰叫我指甲那麼短S95轉盤太緊我很難轉嘛掩面)……


新增資料夾 (3)1.jpg 
 

機身長這樣。其實很普通啦啊哈哈哈哈……,以小DC來講重量還蠻重的,不過看在它裡面塞了大砲,所以還是算很迷你滴。原本很擔心光圈太小,在室內拍攝效果不好,而且也跟店員證實了室內拍攝會糊的可能性還挺大的,沒想到!我在庄兵衛的多年訓練下,手穩地簡直就跟泰山一樣啊!!而且,各位看倌快看看下面這一張


新增資料夾 (3)2.jpg 
 

是的,這張庄兵衛的遺照玉照就是新的接班機拍下來的,看看這白平衡!(可以比較一下上面的照片,很明顯)準到我都想頒諾貝爾和平獎給它了啊(為何?)~真的好感動……(泣)。

 

就讓陪伴我多年的庄兵衛速速光榮退役吧!(收拾)

 

另外,可以補充一下最後會在這二台中猶豫不決的原因(之前林林總總的幾台就不提了……

 

PowerShot S95

F2.0大光圈容易拍出景深,室內夜拍穩定度高。

模型模式和魚眼模式這二種模式是我很想玩看看的,所以對我來說是賣點之一。

近拍5公分這點很弱,庄兵衛可是有1公分呢~

廣角28公分如果可以到24公分就好了……

外型低調可是我真的不太喜歡閃光燈會跳出來……

可以拍出星芒啊!雖然棉花糖也沒什麼不好,可是星芒也很棒 >///<

 

FinePix F300EXR

位相差瞬間自動對焦反正就是夭壽快對焦啦!以我使用庄兵衛的習慣,導致我不太有耐心半按快門對焦(因為庄兵衛是觸碰式對焦,手指一點就開始對焦,而且速度很快),這一點是當初我會把F300列入候選者的重要原因。

15倍光學變焦嗯,我想有些朋友們知道,我一開始猶豫的可是號稱14倍變焦隨身小砲的PowerShot SX210 IS,所以這就更威了啊!

廣角28公分 360 度全景攝影功能以旅遊機來講這真的大勝S95

近拍5公分一樣弱就沒什麼好說的

沉重其實重量和大小和S95差不多,但感覺上就是比較沉重,而且蠻容易沾指紋的,鏡頭稍微凸了一點也比較不好收納;閃光燈一樣會討厭地跳出來。

最大光圈F3.5弱到爆炸啊,在室內如果ISO亂飆就算拍出來照片不糊我看了眼睛也會不舒糊啊!

 

今天去店家覺得自己先前做了這麼多功課真是一點也沒有白費(相機規格已經看到倒背如流的我還糾正了店員啊,推眼鏡),大大減少了再次節外生枝的惡性循環呀(XD茶)。

 

話說……我買水貨沒有中文的說明書啊啊啊!!!(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