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的遊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ZOO KEEPER

 

這個遊戲風靡台灣應該是在67年前了,當時我可以說是大學宿舍裡的動物方塊之神啊!不過當時玩的都是陽春的網頁版,直到我有了小N後,就捨棄了網頁版完全地投入到DS版的懷抱了。之後習慣了觸控筆的玩法,用滑鼠玩簡單的網頁版還反而比較低分……

 

但事隔多年,之所以會突然想介紹這個遊戲,其實要歸因於九州。大家應該還記得我上上禮拜才剛從九州回來吧?那時我和小紅在博多灣對著停駛的遊覽船望而興嘆,一轉頭發現整面扭蛋機中有一台這樣的:

 1 (870).JPG

 

然後我們就瘋狂地去超商買東西,瘋狂地找零錢,然後瘋狂地轉……

SANY0409.JPG  

 

結果我們二個除了長頸鹿和猩猩之外,全都轉到了啊!!!(其實那時是真的有衝動把整台都轉完的XD

1 (888).JPG 

 

回來之後,整個又重新燃起我對ZOO KEEPER的愛火,而且是熊熊的愛火呀!現在我要是沒有每天破一次關, 就會覺得今天過得非常空虛,晚上就會睡得非常不安穩啊!……

 

由於我是認真魔人,所以根據我在日本Wiki搜集資料的結果,它其實有一段曲折離奇、坎坷多舛的歷史呀!(有嗎!?)

 

ZOO KEEPER(ズー キーパー)是由KITERETSU公司所研發的一種方塊遊戲,故事內容為動物園裡的動物們,因為受不了園長傲慢的態度而紛紛脫逃,玩家必須扮演動物管理員的角色,把逃走的動物一一找回來。(這個設定在破關後會看到整個故事的前因後果,其實還蠻感人熱淚的啦!)

 

ZOO KEEPER在最初,其實是由SUCCESS Corporation株式会社サクセス所開發出來的大型機台遊戲,不過那時的遊戲名稱叫「ZOOO」。因為當時(1983年)已經有另一家遊戲公司TAMCOタイトーアメリカコーポレーション)用「ZOO KEEPER」這個名字發行過遊戲了。之後在移植至各種遊戲機時,又曾經以「みんなのソフトシリーズ ZOOO」的名稱面世。直到2004年,SUCCESS將其移植到Nintendo DS後,才開始使用大家所熟悉的ZOO KEEPER為遊戲名稱,隔年在美國與歐洲,則以Ignition Entertainment」這個名字上市。而日本當地DS後,手機版也以「ZOO KEEPER DX Ver.F為名充斥在玩家們的生活當中。

 

~就是這樣一段誕生史!雖然我還很想傳授大家一些高分攻略的技巧,但時至今日還在沉迷ZOO KEEPER的人恐怕已經寥寥可數了唄!有機會的話我會好好介紹DS版的ZOO KEEPER給大家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