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杯子很有緣。

 

日本和心屋的愛心咖啡杯應該很多人都已經知道了,不過LAG王我在前陣子才發現這個可愛的商品。不管裝什麼東西進去都會變成一個愛心,感覺很適合拿來喝奶茶或草莓牛奶~(如果像我這種愛喝黑咖啡的人,就會變成黑心杯了XD!)

 

 sshot-1.jpg

 

除了愛心杯之外,今天在01又看到一組有趣的杯子,如果光看照片的話,其實還看不出來是一組杯子呢!

 

 mobile01-d7f89388d8072ecc55b9e8c50b3d9dd0.jpg

 

會用電腦的人應該都知道,當機的時候會用到的三個按鍵:Ctrl+Alt+Del其實在離職之前,我的MSN暱稱也用過類似的理念,不過用的是日文リセット,希望重新設定自己的心情,再一次調整自己的生活。我認為這樣的想法是很重要的,難得的一生如果日復一日麻痺地過下去豈不是很可惜?

 

所以這組咖啡杯是SLOGAN就非常對我的味:Reset and refresh your mind

 

mobile01-bd2316842c770babb99b202d9ac038f4.jpg 

 

每當小憩片刻拿起咖啡杯的時候,都能提醒自己Reset一下。

 

 

Ctrl+Alt+Del,一個非常廣泛用於IBM相容電腦上的鍵盤按鍵組合,其目的是為了立即終結電腦的異常狀態,包括當機。Ctrl+Alt+Del代表按住CtrlAltDel3個按鍵,按法沒有先後順序,也不需要同時,唯一的重點只有按住不放。也有人以Ctrl-Alt-Del這種寫法來表示。

 

這個按鍵組合的發明人為原IBM工程師大衛·布萊德利(DavidBradley)。當年IBM在設計個人電腦時就已經常常發生電腦運作出現故障的問題,因此為了方便快速重新啟動(reboot),布萊德利便負責設計及編寫該程式碼,據說當時他只花了5分鐘。

 

隨著IBM相容電腦及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的普及,這個按鍵組合幾乎是所有電腦使用者操作電腦時的必備常識。但由於通常只有電腦發生異常時才會使用Ctrl+Alt+Del,而電腦異常正是所有電腦使用者最大的惡夢,因此布萊德利曾表示:事實上我從來沒有想過Ctrl+Alt+Del今天會這麼出名,對電腦發展的影響會這麼大。我做過很多比設計Ctrl+Alt+Del更重要的事情,但真正讓我出名的卻是這一組按鍵組合。

From 和心屋、Mobile01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