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符文工廠2進入到第二部之後,怪物的實力大增,害我玩得很受傷,所以暫時轉換跑道,開始攻略新的遊戲--你的勇者(キミの勇者)。

 

一開始覺得這名字實在很鳥,不過玩著玩著也就不知不覺打下去了,大概在中盤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叫「キミの勇者」是有道理的,因為裡面的故事是跟「鑰匙」有關(男主角的武器也是鑰匙),而「キ」這個字和「key」是諧音,長得又很像一把鑰匙(看LOGO就知道了),所以鳥歸鳥,還算是很有意涵的。

 

20081020_3857a0e1ff2e2e0c5f64D6OTvCDSPn9j.jpg  

 

但這遊戲會讓我開始投入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勇者是女的啊!!!我還以為她只是在裡面迷路了說……,一直到遇到男主角我才知道原來真的是她想成為勇者,這個設定實在太屌了!誰說勇者一定要是男子漢?女生也可以在戰鬥RPG裡擔任主力的呀!

 

整個故事總共分成24+個最終章,官網主打只要每天冒險30分鐘,就能感受到一個史詩級的幻想故事,感覺上很不錯。正因為故事是依章節進行,所以如果只要在迷宮裡不迷路的話,確實30分鐘就可以攻略一個章節。更有趣的是,在每個章節結束後,還會有支線任務可以接,任務除了一般的打寶、打怪之外,還會有送便當或猜拳大賽……之類的簡單遊戲,不旦可以暫時緩和一下打鬥的戾氣,同時也擴大了整體遊戲性。另外,還可以在故事對話中選擇對話,引導出不同的畫面,藉以收集CG圖,如果對話中可以讓對方擁有感謝之心,說出「謝謝」(ありがとう)的話,還可以得到額外的經驗值(而且是很龐大的經驗值)。

 

另外,地圖的多樣化和夥伴的選擇性豐富,也是這個遊戲會讓人一直想繼續下去的重點。地圖涵蓋了礦場、遺跡、火山、海灘、城堡、街道、沙漠、森林……等,除了會讓人迷路的陷阱之外,每次冒險都能保持一定的新鮮感。人物方面,雖然每次只能選擇4個人上場,但角色還真是應有盡有:小蘿莉、貓耳正太、貓耳姐妹花、機器人、人魚、正直派軍人、療癒系正太、眼鏡少女、傲驕系正太,最後連原本是反派的惡魔都進來了。由於每個角色都有專屬的屬性和專門魔法,不同的戰鬥次序和招式還可以引出連攜技或更進階的覺醒星技(覺醒星技超難,而且極其複雜,就算有攻略在手我都懶得試……)。

 

 

sshot-1.jpg 

 

此外,除了女主角魔法很威,加上收集CG圖的柔性元素之外,我認真地認為這個遊戲超適合剛入門戰鬥RPG的女生,因為整體難度不高,就算是女生玩起來也會很有快感和成就感(簡單說,就是不容易死啦XD),要是你懶得打怪也沒關係,可以讓系統自動攻擊,只要負責走地圖和看故事就好了。

 

萬一不懂日文,接了任務不會解也沒關係,因為在對話中都會有提示,清楚標明你該去的地方、該做的事,只要會認字應該就可以繼續走下去;當然,如果不解任務就簡單多了,只要往地圖上有標「Next」的地方走就好了,真是貼心呀!所以其實我也沒在看對話,都在亂亂走XD

  

總體而言,我就簡單地用條列式寫一下我認為的優、缺點唄!

 

優點:

1.難度不高,章節式進行方式很適合耐性不佳的人(因為我就是XD!)

2.地圖和人物選擇性豐富,每玩一章都還能保有一定的新鮮感。

3.支線任務和CG圖收集系統緩和了整體的暴戾之氣,也增加了整體遊戲性。

4.系統提示非常清楚,絕對不會有走到一半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下去的情況。

5.有自動打怪系統,打膩了可以交給系統控制。

6.讀取速度快。雖然內容豐富,但畫面是用類似「紙劇場」的模式呈現,所以我認為本作在畫面和容量上算是做了一個很好的取捨點。

 

缺點:

1.因為地圖龐大,每個地圖上都會有好幾個旅店(ギルド)。每個任務可以接的地點都不一樣,所以每完成一章就必須整張地圖所有的旅店跑一次,才不會漏接任務,否則某些有前置任務或時效性的任務,之後就不會再觸發了!

2.錢多到都花不完。

3.魔法攻擊力比物理攻擊力強太多,以致於我每次打BOSS戰都是四人聯合法攻!(連戰士和肉盾都用法攻是什麼情形!?)

4.我恨迷宮。(為什麼我在遊戲世界裡也得成天把自己搞迷路不可!?)

 

其實真正的戰鬥在24章就結束了,最終章就像是日劇完結篇或名偵探科南劇場版那樣,唱完ED後還會免費奉送給粉絲的後續發展,這也是我很喜歡這遊戲的一點,可以期待在結束冒險之後的勇者們都怎麼樣去了。最終章是在24章最終戰後的七年後,女主角和男主角又再度邂逅,原本我想說這樣還可以來出個第二部,變成純愛手札那種故事的說,沒想到七年後,身為男主角的貓耳正太他竟然--是個矮子啊!他一點也沒有長高,最後一幕在夕陽下和女主角深情對望的時候,整整矮了女生一個頭啊!!!這樣是怎麼純愛手札的起來啦……

 

【註】ギルド《guild

中世ヨーロッパの都市で発達した商工業者の独占的、排他的な同業者組合。商人ギルドは11世紀に、手工業ギルドは12世紀に成立。1314世紀には各都市の政治・経済を支配したが、16世紀以降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