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清境時已經超過下午2點了,但下山的速度比上山快得多,所以按照原訂計劃到地理中心碑去拍個紀念照。

 

這就是「台灣地理中心碑」!因為就是個小公園,也沒什麼好玩的,但既然都到南投了,也還蠻值得去拍照留念的就是了。

45.JPG  

 

然後開一小段路就到達了埔里農場(我覺得應該叫埔里特產販賣中心XD),在裡面走一圈試吃了一堆東西之後,又買了花生糖、酒糖巧克力,小紅還買了「香腸蛋捲」(明明就長得一副蛋捲樣,吃起來卻是香腸的味道,非常之妙的一樣土產!),結果後座位真的整個都塞滿了食物啊!!!

46.JPG 

 

47.JPG  

 

(明明就還沒開通卻耍了我們一圈的國道6……。)

48.JPG  

 

之後的回程路上,我們則去了古坑休息站,想說可能可以感受到一點純正的古坑咖啡香,沒想到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廣場上的水舞秀呀!!!但下車之後它剛好噴完……

 

不過好像每30分鐘就會表演一次,所以這段空檔我們就在裡面走走逛逛,然後之前在東山休息站的感觸又重新在腦海中RUN了一遍(南二高好棒XD),還在外面玩了一下翹翹板重溫童年的回憶。30分鐘一下子就過去了,我和小紅坐在正中間(都沒人),看水舞再次噴出來的時候,我真的有小小傻眼了一下,因為天黑之後配上五光十射的音樂水舞秀,加上整場只有我和小紅二個人的VIP露天大包廂,真的讓我覺得南二高休息站很好很強大啊!!!

 DSC06642.JPG

 

但是小紅的相機沒容量了,庄兵衛也沒電了,所以我們沒辦法留下精彩的水舞秀合影,有一點小遺憾呀……

 

從休息站出來之後天就整個都是黑的了,所以我第一次開高速公路就是名副其實的從白天開到晚上,經驗值大增,整個有連升3級的感覺。這次出遊也是小紅第一次開山路,剛好跟我相反,因為我從學會開車之後,我爸就一直只讓我開山路(只差沒讓我載豆腐或放水杯),但小女不才,一心妄想有天能在老舊車庫發現一部破車,然後在引擎蓋上被千年前死不瞑目的天才車手附身,然後一起達到神乎其技的境界呀!

 

總之,我們在台南開錯路了!所幸小紅還是憑藉著她過人的方向感和廣博的公路知識,讓我們從平面道路順利開回家。果然,還是有紅綠燈和機車的平面道路比較可怕!難怪我爸只敢給我開山路,還說可以訓練什麼抓角度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